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TOP

东方今报:洛阳施工工地发现明朝“官墓”
发布时间:2020-04-13 16:16:00   浏览次数:12691   文字大小:【

洛阳市营庄立交桥项目的建设现场发现了古代墓葬
 

  东方今报讯 近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一则视频,称洛阳市定鼎北路310国道附近工地施工中发现疑似古墓葬,视频画面中有一个半人高的椭圆形入口,纵深内隐约能看见墓门造型的建筑。4月11日,记者来到发现疑似古墓葬的工地现场,采访了现场挖掘和保护的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刘斌,得知这是明朝一名董姓官员的迁葬墓,已经出土了两合墓志,剩下的文物正在发掘中。

  施工现场发现明代古墓葬,已发掘出两合墓志

  记者来到位于洛阳市老城区营庄村的施工工地,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营庄立交桥项目的建设现场,发现古墓葬的地方正在建设下水系统。

  记者在现场看到,墓葬区位于工地的北部,紧邻工地外的厂房,整个地基被挖到地平面下大约5米,墓葬的最北端是一个直径大约2米的半圆形拱门,是墓葬的假门。“假门在古代墓葬中比较常见,给人感觉假门后还有一间墓室。”刘斌告诉记者,在假门南边是一个大约6米×4.5米的主墓室,再向南是墓葬的入口,被两块青石板封着,而出土的两合墓志,就是在墓葬入口外的墓道边沿被发现的。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清理过程中,发现墓葬西边的墙壁上有一个大的盗洞,墓葬很有可能被盗过。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墓室内的清理工作,还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刘斌说,4月7日下午接到110的指令,大约一个小时他和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停工并保护。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人民日报》整版聚焦洛阳副中心.. 下一篇洛阳网:洛阳多家博物馆恢复对外..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