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TOP

《人民日报》整版聚焦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着力打造“东方博物馆之都”
发布时间:2020-04-22 15:48:22   浏览次数:13330   文字大小:【

  《人民日报》版面截图
 

  4月21日,《人民日报》整版刊发介绍洛阳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引领河南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生动实践的长篇文章《春天里 古都洛阳再出发》。

  文章开头指出,春暖花开,洛阳也到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今年,洛阳以“云赏牡丹、花开满屏”的新方式,邀请亿万网民在屏幕上领略古都新气象、牡丹新风采。

  “十三五”以来,洛阳始终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针”,围绕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推出了“9+2”工作布局,确立了“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形成了以体系为支撑、以专项为带动、以项目为抓手的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文章从加快转型、文旅融合、提升能级、“三力联动”等方面,介绍了我市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始终咬定目标、奋力前行的实践探索。

  ——加快转型,洛阳制造脊梁挺。制造业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按照“四个好”要求,以“四双联动”为路径,加快构建“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2019年,全市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比上一年提高4.9个百分点。

  ——守正出新,文旅融合闯新路。洛阳注重“保护固态、传承活态、发展业态”,建成开放77座博物馆,着力打造“东方博物馆之都”,49.3平方公里的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再现盛唐气象。与此同时,洛阳积极布局文旅融合新业态,洛邑古城、洛阳天心文化产业园、嵩县手绘小镇等蓬勃发展;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世界古都论坛等文旅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古今辉映、诗和远方”正在成为洛阳的新名片。


  ——提升能级,辐射带动势正起。洛阳以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核心,坚持“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同步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洛阳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完成洛阳机场二期改造,地铁1号线、2号线建设进展顺利,洛阳正从交通节点城市向交通枢纽城市转变。以洛阳为中心、辐射周边的“1小时集疏圈”加快形成,洛阳都市圈的辐射带动能力持续提升。

  ——“三力联动”,澎湃发展新动能。洛阳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三力联动”,着力打通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军民企地对接转化、市场化运作和人才成长等“四个通道”,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四链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开放体系,打造开放发展的全新格局。


  文章最后说,3月27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提出要以全方位开放为引领,建设区域经济中心、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形成辐射豫西北、联动晋东南、支撑中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与郑州错位发展、协调联动,共同打造引领全省发展的“双引擎”。洛阳将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细化分解为11个方面115项任务目标,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当前,洛阳正在新起点上推进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正在重振洛阳老工业基地雄风、重塑洛阳古都辉煌。(记者 李东慧 编辑:徐阳光)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晚报:洛阳两大博物馆联手推.. 下一篇东方今报:洛阳施工工地发现明朝..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