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TOP

洛阳晚报:5·18国际博物馆日,洛阳各博物馆精彩活动等您来
发布时间:2020-05-17 09:26:00   浏览次数:11521   文字大小:【

  准备好了吗?一场文化盛宴来了!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但恰逢周一,为了让大家能在当天充分领略“东方博物馆之都”的魅力,我市博物馆打破“周一闭馆”惯例,不仅在当天正常开放还推出多项精彩活动。如果您感兴趣,不妨带家人去博物馆转转。

  “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线上直播活动“五都荟洛”

  时间:18日14:00

  内容:通过考古专家、文物工作者、讲解员的解读并利用考古遗址、出土文物和图片相结合的展示方式,带您一起探知夏都二里头、偃师商城、东周王城、汉魏洛阳城、隋唐洛阳城五座都城遗址。

  观看渠道:可关注“东方博物馆之都”微信公众号观看。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目前仅接受网络预约参观,每日限额1000人。观众可通过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预约参观。详情可拨打电话65091899咨询。

  ●国际博物馆日大型直播活动

  时间:18日10:30—11:30

  观看渠道:关注微博账号“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抖音账号“eltmuseum_Live”、快手账号“eltmuseum”即可。

  直播内容:聚焦文博研学基地创建、文物创意产品大赛、洛阳纱厂路西汉大墓考古成果展、“洛阳记”历史剧展演等。

  ●洛阳西工区纱厂路西汉大墓考古成果展

  时间:18日上午开展

  地点: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内

  内容:展览分为大墓惊现、实验室开棺——金玉温明初现、科学检测——神秘仙药惊世、墓主身份之谜等四个部分。陈展面积约360平方米,展品数量106件,包含青铜器、玉器、金器、仙药、铁器、水晶玛瑙器、陶器等。观众可欣赏到墓葬中出土的升仙药“矾石水”、大雁铜灯、“玉温明”、银扣金箔漆奁等珍贵文物,近距离地感受两千年前大汉王朝深厚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和民俗风貌。

  ●“洛阳记”历史剧展演

  时间:18日上午

  地点: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内

  内容:由各个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洛阳记”历史剧展演,以音乐、舞蹈、舞台剧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和文物。例如,洛阳周公庙博物馆的情景剧《周公吐哺》、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夏博奇妙夜》、定鼎门遗址博物馆的《神都洛阳》、洛阳博物馆的《齐侯宝盂的故事》、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的《弦高犒琴师》等。

  洛阳博物馆

  实行预约参观制度,观众需要提前在微信公众号“洛阳博物馆”进行预约。每日参观名额为2000人,约满即止。详情可拨打电话69901002咨询。

  ●锦绣中华——汉服展示活动

  时间:18日上午9:50至10:00

  地点:洛阳博物馆一楼大厅

  ●“衣裳楚楚投壶雅戏”——汉服投壶活动

  时间:18日上午10:30—11:00

  地点:洛阳博物馆一楼大厅

  规则:前三名获得由博物馆提供的精美文创礼品一份。

  ●《草长“鹰”飞——北方草原汉墓壁画珍品展》线上直播讲解

  时间:18日上午10:00—10:30

  优秀讲解员:李莹

  参与方式:关注“洛阳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观看。

  ●“让文物活起来”——线上文物知识竞答活动

  时间:18日9:00开始

  竞答内容:《草长“鹰”飞——北方草原汉墓壁画珍品展》知识线上答题。

  参与方式:关注“洛阳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

  ●“江南与中原?文明对话”线上公益直播

  时间:18日20:00—21:30

  高级讲解员:郑雅妹

  内容:洛阳博物馆基本陈列“河洛文明”。

  观看方式:关注“洛阳古都研学”微信公众号,进入直播群参与互动。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

  ●《礼乐菁华》系列展之《牡丹印记》。

  地点:洛阳周公庙博物馆

  内容:展览由两家博物馆联手打造,分牡丹历史、牡丹用途、牡丹雕砖、牡丹诗词和牡丹传说5个部分,通过实物、展板和拓片等形式向观众展示丰富多彩的牡丹文化。

  此外,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还有一场精彩的“社会捐赠文物展”;在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观众可现场欣赏、体验古琴弹奏,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需要注意的是,因疫情防控需要,前往博物馆需要携带身份证、出示健康码并配合测量体温,无论参观还是参加活动,都请您做好个人防护。(洛报融媒记者 智慧 通讯员 王勤)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网:洛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 下一篇新华社:河南2019年度五大考古新..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