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TOP

洛阳网:关林牌楼修复完成 光金箔就用掉1万多张
发布时间:2021-01-20 08:57:51   浏览次数:8721   文字大小:【

  

  1月19日上午,洛报融媒记者在关林路与龙门大道交叉口看到,修复好的关林牌楼焕然一新,彩绘图案精美大气,颜色鲜亮,贴金龙凤浮雕熠熠生辉,引来不少行人驻足。

  关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关林牌楼于2001年建成,高13.6米、宽20.5米,采用明清官式彩绘,虽是仿古建筑,但已成为关林景区的重要标志,被市民和游客熟知。

  

  上月中旬,关林景区启动牌楼修复工程,这是它建成20年来接受的首次全面“体检”。修复师们要把褪色、龟裂、剥落的彩绘图案清理打磨,再按牌楼建成之初的彩绘风格重新绘制,采用的是传统古建旋子彩绘中的金线大点金技法,这种技法在旋子彩绘中等级较高,不但要求修复师功底深厚,而且要用到贴金工艺。

  “修复进度受寒冷、大风天气影响较大,既要保证工程质量,又要尽量减小对路口交通的影响。”负责此次修复工程的河南隆生园林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工范玉霞说,经过一个月紧张施工,牌楼已于16日修复完成,17日连夜拆除现场围挡,目前路口交通已完全恢复。

  

  洛报融媒记者了解到,这次修复的最大难点是贴金,它对天气条件要求较高,既不能太冷,也不能有风,整个修复工程共用到1万多张金箔,把它们铺在一起,总面积接近10平方米。

  范玉霞说,修复一新的关林牌楼,彩绘图案在今后至少十年内都不会掉色,木雕构件也不会开裂,喜欢古建彩绘的朋友经过牌楼时,可以驻足近距离欣赏。(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实习生 赵俊男 文/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网:洛阳博物馆成为我市首个全.. 下一篇洛阳网:洛阳建成国内领先壁画修..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