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TOP

洛阳网: 今年“集五福”或可“扫出”洛阳文物“北魏石虎”
发布时间:2022-01-19 10:47:41   浏览次数:15794   文字大小:【

  

  洛阳博物馆馆藏文物“北魏石虎”

  农历壬寅虎年脚步临近,支付宝“集五福”活动也于今日开启。记者从洛阳博物馆获悉,该博物馆携馆藏珍品文物“北魏石虎”加入今年“集五福”活动,大家在“扫福”的过程中,有望获得“北魏石虎”彩蛋卡。

  洛阳博物馆馆藏文物“北魏石虎”于1980年在西工区红山乡上寨村出土,原是北魏孝庄帝静陵前的神道石刻之一。洛阳博物馆副馆长梁淑群介绍,石虎通高约106厘米,是用一整块青石采用圆雕手法打磨而成的,虎呈蹲坐状,双目圆睁略露萌态,整体形象敦厚可爱,三缕鬃须弯曲垂下,臂膀浑圆,工匠删繁就简地将虎的神态拿捏得恰如其分。虎作为凶猛强壮的“百兽之王”,在中国古代文化中有驱邪兆吉之意,其形象常出现在陵墓石刻、墓室壁画、画像砖石之上。

  

  “北魏石虎”数字藏品

  梁淑群说,彩蛋卡上的“北魏石虎”是经过三维数据采集后生成的数字化形象,真实还原了该文物全貌、细节,期待通过网络为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也让更多人穿越时空与洛阳历史文化“亲密接触”。

  好玩儿的是,除了“北魏石虎”彩蛋卡,大家还可以用收集到的福卡在支付宝五福“福气店”中兑换“北魏石虎”数字藏品,永久珍藏。(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智慧 通讯员 李珺 文/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网:最新批复!洛阳将建汉魏.. 下一篇洛阳网:河南“十四五”文化旅游..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