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TOP

洛阳网:国际博物馆日,穿汉服逛博物馆“惊喜”连连
发布时间:2023-05-16 10:07:19   浏览次数:3630   文字大小:【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记者昨日从市文物局获悉,18日当天,我市多个文博场所将为身穿汉服(指全套传统汉服且妆发齐全)的游客送上“惊喜”。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在18日推出“穿汉服登楼船”活动,在网上票务系统预约成功并穿汉服进馆参观的游客,可凭身份证到服务台领取登船卡,凭卡登楼船拍照打卡。需要注意的是,因楼船空间有限,每次登船人数不得超过10人,每人在船上停留时间最多5分钟,请大家遵守现场相关规定。

  这是该博物馆首次推出登楼船活动,古香古色的楼船和身着汉服的佳人相得益彰,将成为“国际博物馆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楼船,因船高首宽、外观似楼阁而得名,是古时的战船、官船,在隋代被广泛使用。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的楼船依据文献记载及出土实物,按照1:2比例设计建造,载重60吨。

  ●洛阳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穿汉服的游客参观洛阳博物馆“曌——武则天和她的时代”特展,可享受半价优惠,优惠后单人观展票价为30元。此外,18日,身着汉服的游客游览洛阳博物馆数字馆,可免费观看数字电影《洛神》。该影片以曹魏时期曹植的名篇《洛神赋》为原型创作,通过真人与CJ动画相结合的形式,讲述曹植与洛神凄美的爱情故事。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18日,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身穿汉服的游客可享受免费讲解服务(满20人一次),还可在服务台免费领取“小夏贴纸”一张。

  ●洛阳民俗博物馆

  18日,洛阳民俗博物馆也专门为穿汉服的游客准备了定时免费讲解服务。

  ●洛阳古墓博物馆

  18日,身穿汉服进入洛阳古墓博物馆的游客,可在该博物馆游客中心领取明代壁画墓歌乐仕女图精美贴纸一份,馆区内还布置了“歌乐仕女图人形立牌打卡点”,供大家拍照留念。

  ●关林景区

  18日,游客身着汉服可免费游关林。同时,关林景区将推出“关公巡游降福”沉浸式表演,游客可免费参与。

  ●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

  18日,身着汉服到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参观,可享半价优惠,优惠后单人门票价格为15元。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千唐志斋博物馆

  18日,在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千唐志斋博物馆,游客身穿汉服可领取小礼品一份(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如今,“穿汉服”已成为不少游客专程到洛阳体验的项目之一,在洛阳各大博物馆内,有不少跟汉服有关的文物,如洛阳博物馆馆藏的唐代彩绘乐舞陶俑、唐三彩仕女俑等。如果您感兴趣,不妨身着汉服跟它们合个影吧!(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智慧 通讯员 阎桦)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网:“5·18国际博物馆日”,.. 下一篇洛阳网:“五一”假期,洛阳文博..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