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点亮“夜洛阳” 激活“夜经济” 洛阳消费潜力进一步激发
发布时间:2020-06-10 09:28:01   浏览次数:1617   文字大小:【

  

  游客在老城十字街夜市品尝小吃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洛阳城开始展露另一番迷人的景象。

  从伊河畔桨声灯影中的龙门山色,到人头攒动、美食飘香的老城十字街夜市,再到灯光闪烁的开元湖音乐喷泉……来洛游客期待与这座古都一起沉醉于夜色,市民卸下工作的疲惫,迎来属于自己的时光。

  “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开展1个月来,消费活动不断升级,消费体验不断提升,消费潜力进一步激发,“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品牌愈加响亮。

  

  应天门灯光秀吸引游客观赏
 

  打造“夜洛阳”新体验

  乘坐画舫畅游伊河,欣赏夜间龙门山色;拾级而上探寻石窟,灯光映衬优美静谧。上个月,龙门石窟推出的“诗之龙门”主题夜游活动受到游客追捧,游人在夜幕下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别样魅力。

  满眼历史,处处文化,文旅资源丰富,蓄力打造“夜经济”,洛阳得天独厚。

  晚8点,伴随着恢宏的交响乐,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应天门城门逐渐亮起,一场“古城夜韵”3D投影灯光秀正式开演。远古文字、符号缓缓登场,河图洛书的图案、象征二里头文化的兽面纹,诉说着悠久的河洛文化……

  同一时间,九洲池内的宫墙上彩灯闪烁,池畔边,一场充满“唐风唐韵”的“池上繁华”古装演艺正在进行;驻足洛邑古城,身着汉服的女子在光影交错中舞动长袖,“洛水惊鸿”艳惊游客;在大北门文化公园内,“唐谣”演艺引来文艺青年感受古都夜文化……

  当然,您还可以夜游洛阳博物馆,在神秘的夜色中开启一场与历史的对话,或者走进城市书房,翻开一本书慰藉疲惫的心灵……夜间开放的文化阵地,让大众多了一个好去处,城市多了一份“夜品位”。

  自“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开展以来,愈加多元的夜游项目不仅为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也为旅游“夜经济”注入强劲活力。

  

  游客在洛邑古城店内选购文创商品
 

  开启“夜消费”新模式

  城市入夜,天心文化产业园迎来一天的客流高峰:深夜食堂内人声鼎沸,食客们用烤串和啤酒犒劳忙碌一天的身体;广场上的“后备厢集市”商品琳琅满目,众多市民在茶余饭后来赶集;午夜时分,酒吧内人气正旺……自活动开展以来,园区甄选优秀的餐饮、文化、娱乐商户积极参与活动,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措施,拉动夜间消费,助力古都越“夜”越美丽。

  该园区总经理郑少峰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入园消费人数从4月的不足6万增长到5月的12万,销售收入大幅增加,为文旅行业复苏提振信心。

  随着活动深入开展,洛邑古城、隋唐洛阳城、西工小街、广州市场步行街、龙门古街等特色街区和天心文化产业园、东方文创产业园、大北门文化公园等文化产业园区,成为娱乐、美食、文创夜间网红“打卡地”,不断丰富文旅产品,改善文旅消费环境,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全天优惠秒杀、定制产品众筹、网红直播带货……为促进文旅消费升级,我市推出“5·16我要购”洛阳购物节,依托“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整合全市文旅资源,推出旅游景点、酒店民宿、农副特产、特色餐饮等总价值达1800万元的六大类10万件文旅产品,掀起线上线下消费热潮。

  此外,由市文旅局主办的“豫见快手 嗨购洛阳”县(区)长直播带货活动,累计吸引3230万人次观看直播,成交量突破35万单,夜间经济营销不断升级。

  叫响“夜经济”新品牌

  自“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活动启动以来,各大媒体纷纷聚焦洛阳,引发热烈关注。

  5月14日,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播出新闻《河南洛阳:“古都夜八点”激活消费市场》,报道我市依托丰富旅游资源,推出“古都夜八点”系列文旅消费活动,激活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提升城市活力。5月18日,《中国旅游报》刊登《开启“古都夜八点”,点亮洛阳“夜经济”》,以整版篇幅聚焦我市打造“古都夜八点”消费新名片的做法。河南日报等省级媒体也多次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此外,市文旅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快手、抖音等平台推出“古都夜八点”宣传视频12个,总阅读量超过1100万次。

  消费激活,城市醒来,“夜经济”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截至5月底,8个消费集聚地共接待市民游客285.6万人次,营业收入约1.85亿元。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紧紧围绕“夜经济、夜品位、夜美丽”,注重业态提升,培育发展文旅商深度融合、辐射带动力强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精神文化生活和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加快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力量。(记者 李冰 通讯员 张国杰/文 记者 张怡熙/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数字技术揭开洛阳龙门石窟最美观.. 下一篇洛城飘书香 夜读成时尚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