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苏州吴文化博物馆 吴中博物馆6月28日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0-06-30 10:24:46   浏览次数:1364   文字大小:【


  6月28日,苏州吴文化博物馆/吴中博物馆正式开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开馆发布会。

  开馆发布会发布了学术讲座、传习、课程、文创、特别展览等博物馆未来工作计划与品牌活动。苏州吴文化博物馆/吴中博物馆馆长陈曾路,博物馆主创设计师王幼芬,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学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姚建萍等嘉宾在活动中进行演讲。

  据了解,博物馆将举行“文哉”系列讲座,从吴文化、地域文化、文化遗产、新美育等专题入手,邀请国内相关领域著名学者开展学术讲座。

  博物馆基于馆藏文物等开发教育课程,旨在普及文博知识,推广吴文化,增强市民文化艺术素养。目前,完整的课程体系已搭建起来,将针对不同年龄段观众的不同需求,逐步开设超过500门课程。

  传习、造物是博物馆未来的工作重点。传习将在本地学术机构既有成就的基础上,开展苏州传统手工艺的深入保护、申办手艺传习基地,并与相关研究机构开展交流合作。造物则计划携手非遗大师和新一代青年手艺人,开展更具创造力的手工艺创新工作,并在此过程中提供学术研究的智力支持、展览展示的平台支持、文创售卖的市场支持。

  昨天的活动现场,苏州吴文化博物馆/吴中博物馆开启了“核心文物IP共享计划”,将把馆藏30件核心文物的IP免费与社会公众分享,邀请有创作能力的团队进行文创产品的合作开发,为时半年。

  在特别展览方面,苏州吴文化博物馆/吴中博物馆将在不久的将来与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开展合作展览。

  据悉,市民即日起可通过“吴中博物馆”官方微信进行参观预约,7月1日起开放参观,参观名额将从每天300人逐步增加至每天1000人。(苏州日报 采编:徐阳光)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收藏300台 四川首座大型钢琴博物.. 下一篇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将于7月2日开放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