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端午假期洛阳文旅消费回暖 共接待游客72.6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06-30 11:09:46   浏览次数:1226   文字大小:【

  (资料图片)

  今年端午假期,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和汛期旅游安全,保证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一手抓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安排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出多项惠民措施,推动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据统计,6月25日至27日,我市共接待游客72.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亿元,文旅消费持续回暖。

  6月24日至27日,我市成功举办了2020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采取“1主会场+10分会场”的形式,在全市11个县(市)区同步启动,以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整合乡村旅游特色资源、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促进乡村旅游综合消费、展示文创产业发展成果为目标,充分发挥我市乡村旅游和沟域经济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在保持乡村自然人文环境原真性的前提下,实现风土、风物、风俗、风景等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助推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振文旅消费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据初步统计,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全市组织开展文艺、民俗、非遗等各类演出300余场,接待游客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3亿元。此外,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积极创新宣传模式,采用“腾讯、抖音、河南有线电视、洛阳广播电视台四大平台直播+新浪微博话题设置”的方式,推出总时长为12小时的大型线上直播活动,直播观看总人数达235万人次,宣传覆盖人数达2471万人次。

  与此同时,我市以“‘粽’情河洛、夏爽洛阳”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惠民活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主题突出,节日氛围浓厚,切实增强了市民和游客的获得感。

  文旅市场逐渐升温,文旅消费持续回暖。端午假期我市形成了城市旅游和乡村旅游相得益彰的全域游模式,成为建设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生动实践。(记者 李冰 通讯员 潘展 周亚伟)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浓情端午 粽情欢乐 下一篇洛邑古城:多姿多彩夜游会 丰富游..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