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加快文旅项目建设 引领文旅产业发展 积极助力洛阳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3 10:05:39   浏览次数:2267   文字大小:【

  近年,市旅发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市文化旅游发展中心,提升站位,克服困难,在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引领等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

  一、项目建设方面

  目前,市旅发集团共承担省市重点文旅项目10个,总投资78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19.5亿元。一是争分夺秒,早抢先机。坚持前期早办手续、建设早抢节点、运营早做谋划,将一个“早”字贯穿项目全过程。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坚持项目复工与疫情防控齐抓共管,第一时间实现4个重点项目获批复工,为项目加快建设和落地见效抢出了时间和空间。二是攻坚克难,实干为先。实行项目分包责任制,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具体到人、强化节点管控,采取了倒排工期、对表对标、挂图作战等有效措施,充分发扬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精神,不等不靠、加压奋进,做到新开项目抢节点、续建项目卡节点、谋划项目抓落地,确保项目按节点不折不扣推进。三是保障要素,狠抓实效。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强化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统筹推进手续办理、物资调配、资金安排等重点工作,今年实现黄河流域非遗保护展示中心等新开工项目4个、牡丹博物馆等续建项目4个均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顺利推进。

  二、产业引领方面

  市旅发集团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企业定位,谋布局、抓重点、提效益,着力发挥产业引领作用。一是引领文创产业。坚持保护固态、传承活态、发展业态,提炼大运河、黄河、二里头等代表性文化特色,开发“洛阳礼物”3大项8大类近千种文创产品,已进驻60家景区、窗口单位,计划年底前进驻150家以上。二是丰富文旅活动。精心组织实施了“5·16我要购”洛阳购物节、县(区)长直播带货、“双进双促双服务”等各类文旅活动,有效拉动文旅消费;加快谋划第三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等重大文旅活动,以丰富文旅活动为抓手,“赋能”扩大文旅消费,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链和价值链不断提升。三是完善文旅设施。加快推进7家星级酒店谋划建设,谋划引入洲际、希尔顿、雅高等国际高端酒店品牌,进一步推动我市酒店业与国际接轨,树立我市酒店业国际化发展新标杆;建成洛阳旅游大数据中心并推出了“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两节一会一论坛”官方网站等智慧旅游产品,为完善我市智慧旅游配套设施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本次大会精神,一是坚持立足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大局,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自觉在大格局中找准定位、奋勇争先。二是紧盯文旅项目建设和产业引领两大任务,全力推进10个省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持续做好文旅资源开发、活动丰富和设施提升“三篇文章”,引领我市文旅产业实现新发展。三是落实好鼓励旅发集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与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企业组建战略联盟等重要任务,在推动我市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进程中体现旅发担当、作出旅发贡献。(市旅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崔光焱 采编:徐阳光)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女拖拉机手》《洛阳玻璃厂》….. 下一篇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重新开放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