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短视频+直播,快手达人这样打造网红洛阳
发布时间:2020-07-20 10:06:52   浏览次数:2509   文字大小:【

  

  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创作

  以环球旅行、探险直播圈粉无数的快手大V“汝志刚”,以古风走红网络的快手大V“御儿”,因善于模仿被网友熟知的“钟美美”……从7月19开始,300多名文旅创作者分组走进洛阳核心文化旅游景区,全方位开展景点打卡,以“短视频+直播”的方式和百花齐放的创意,打造不一样的“网红洛阳”。

  龙门打卡,各显神通

  7月19日10时40分许,小雨初霁,龙门石窟景区空气分外清爽,伊河岸边的垂柳随风摇曳,让众多快手达人心旷神怡。

  “这是伊河,是黄河的支流。岸边依山开凿的龙门石窟,现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全是古代工匠手工雕刻出来的,厉害吧……”刚抵达石窟,快手达人“李拜六”就迫不及待打开手机,对龙门石窟进行全景直播。她说,为做好这次直播,她前一天晚上熬夜查找各种资料,做足了功课,不光为满足粉丝的求知欲,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推介洛阳的历史文化。

  

  在龙门石窟景区录制视频

  边拍边走,龙门石窟景区的美景和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佛像引来阵阵赞叹。“大家静一静,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卢舍那大佛,开凿于唐高宗年间……哎,你们要认真听,不许交头接耳!”在奉先寺,快手达人“钟美美”在扮演讲解员,拥有近300万名粉丝的他即兴创作的快手短视频上传后短短2个小时,阅读量就达到47万人次。

  为创作好一段40秒的舞蹈视频,快手达人“小比克”带领团队在奉先寺重复跳了27遍,录制了1个多小时。

  遇见文物,拍花了眼

  “网红博物馆名不虚传!”11时许,另一组快手达人陆续走进洛阳博物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洛阳博物馆门前合影

  在众多达人中,一位身着汉服的“古风小姐姐”引人注目。她手持单反相机,紧跟讲解员步伐,一路走一路拍,生怕漏下一个展品。“走在这些文物间,就好像感受到了千年前的生活气息,真想用镜头把这种感觉留下来。”她的快手账号是“二喵超爱吃”,2个月前,她开始创作短视频,目前粉丝约有4.1万名,主要分享古风日常生活和美食。

  

  在洛阳博物馆收集素材

  石辟邪、青铜鼎、彩陶俑、三彩马、铜镜……“这么多好东西,回去剪片子都不舍得删。”“二喵超爱吃”说,一路走来,已经拍花了眼,洛阳的历史文化太厚重,对她这样风格的短视频创作者来说简直就是“宝藏”,希望此行能为大家送上更多优秀的作品。

  

  在洛阳博物馆收集素材

  在位于博物馆二楼的珍宝馆内,不少短视频创作者流连忘返,纷纷设计台词和文本,给网友们制造与文物“亲密接触”的机会。“来趟洛阳,我还多了不少粉丝呢!”快手平台短视频创作者“永年美猴王棉花糖”说,洛阳独特的文化气质让他很受启发,正在考虑把这些文化融入自己的创作中,让更多人领略古都的魅力。

  华夏寻源,有备而来

  

  在应天门遗址博物馆拍摄

  “洛阳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厚重,是一座非常宜居的城市,为我们的创作增添了很多文化内涵。”登临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二楼平台,来自广西的“洛洛洛”头戴镂空金冠,身穿藕色抹胸和白色纱裙,臂缠红绫,仙气十足。为了此次外拍,她专门定制了敦煌飞天主题的服装,以一段婀娜多姿的舞蹈引来众多游人围观。

  

  在应天门遗址博物馆拍摄

  气势恢宏的城楼,栩栩如生的壁画,独具匠心的年味小街……应天门遗址博物馆扑面而来的历史文化气息,再次点燃了快手达人们的创作激情。“小比克”这次换了一身红色的宽袍古典舞服,和着节奏欢快的《酒街》曲,他现场又编创了一套舞蹈。刚柔相济的动作,宛若讲述着穿越千年的“洛阳故事”……

  美食探店,吃出历史

  “作为美食主播,吃过全国那么多地方,没有一个地方的美食能像洛阳美食这样让人流连忘返。”16时许,美食达人们探店老城西大街,对洛阳美食赞不绝口。

  

  在老城西大街品洛阳美味

  在一家不翻汤店门口,大家停下了脚步。“早就听说过洛阳不翻汤,今天一定要尝尝看!”网红“徐大宁吃啊吃”激动地说。

  热气腾腾的不翻汤端上了桌,却不见勺子,这让网红“舌尖上的青岛”四处寻找。“在洛阳喝汤,都不用勺子!”听到原委的她非常惊讶:“第一次喝汤不用勺子,这真是洛阳才有的特色,不翻汤喝起来香气浓郁,大家有空一定要来尝尝。”只见她端起碗,边喝边拍视频为老铁们介绍。

  

  在真不同饭店体验洛阳水席

  “哇!这也太漂亮了!”在真不同饭店,牡丹燕菜一出场,便收获众人赞叹,达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全方位拍摄。

  “洛阳水席最著名的牡丹燕菜起源于武则天时期,周恩来总理曾经品尝过,并且称赞‘洛阳牡丹甲天下,菜里开出牡丹花’。……”听了服务员的介绍,网红“吃定郑州”感叹:“洛阳真不愧是十三朝古都,一道菜都这么有历史。”(记者 孟山 智慧 李冰 实习生 王奕菲 王龙飞 通讯员 程素敏/文 记者 鲁博 张怡熙 李卫超/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河南(洛阳)快手网红文旅大会开.. 下一篇青岛市博物馆将开办夜场活动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