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精彩连环画讲述洛阳历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0-08-05 11:04:43   浏览次数:2201   文字大小:【

  

  《赋写洛神》(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8月4日,记者从市美术家协会获悉,“黄河明珠洛阳城系列连环画”将于中秋节上市,该套连环画共有三册,分别为《洛阳历史故事》《洛阳历史人物》《洛阳名胜故事》,由市美术家协会和市作家协会的知名画家、作家联手创作,河南美术出版社出版。

  “黄河明珠洛阳城系列连环画”以经典连环画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现洛阳历史故事、历史人物和名胜古迹,更好地传递“洛阳声音”,是中外游客认识和了解洛阳的新窗口。

  从接到创作任务开始,市美术家协会、市作家协会积极筹备,对创作主题、内容精细打磨,邀请专家团队进行文字撰写、图画绘制,还邀请我市著名学者叶鹏撰写序言。

  “在画风上,我们追寻传统的连环画风格,以黑白色的线描、白描为主,让读者找到童年翻看‘小人书’的美好回忆。”市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黄河明珠洛阳城系列连环画”创作已接近尾声,第一册《洛阳历史故事》也已具雏形,其中共包含11个故事:河图洛书、武王会盟、入周问礼、六国相印、董宣强项、白马驮经、投笔从戎、赋写洛神、洛阳纸贵、李杜相会、著书为鉴。

  

  《河图洛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记者找来部分手稿,咱们一起先睹为快

  ●《河图洛书》(片段)

  文本作者:余子愚绘画作者:李明怡

  配文:大禹治水的时候,洛河里浮出一只神龟,神龟的背上长有纹、圈、点,自列成组,这就是洛书,大禹对洛书进行了阐释,据此写出了“洪范九畴”(治理国家的九种方法)。

  ●《六国相印》(片段)

  文本作者:王小朋绘画作者:潘亮

  配文:苏秦外出求学,投到鬼谷子门下,学习多年,后见同窗庞涓、孙膑相继下山求取功名,便辞别老师下山,返回了故里。

  ●《白马驮经》(片段)

  文本作者:余子愚绘画作者:季云博

  配文:汉明帝听了很高兴,他认为佛入梦中是自己和佛有缘,就下旨让大臣蔡愔、秦景等12人出使西域拜求佛法。

  ●《投笔从戎》(片段)

  文本作者:王小朋绘画作者:张炳坤

  配文:因为家里穷,班超常常替官府抄写文书来贴补家用。有一次他写烦了,把笔一扔,抱怨道:“大丈夫应该像傅介子、张骞那样去西域建功立业,封侯拜相,怎么能天天围着笔砚转悠呢?”

  ●《赋写洛神》(片段)

  文本作者:王小朋绘画作者:王少宇

  配文:洛神也被称为“宓妃”,传说她是伏羲的女儿,在游泳的时候不幸溺亡,成为洛河的水神、黄河之神河伯的妻子。自此以后,洛水不再肆虐。(记者 智慧 实习生 王奕菲)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张家口地质博物馆正式恢复开馆 下一篇汉魏洛阳故城:黄河流域古代都城..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