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大连博物馆将展览搬进电影院
发布时间:2021-08-11 14:49:09   浏览次数:1111   文字大小:【

  辽宁日报讯 8月6日,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在全国上映。影片以其子女的视角,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更好地学习焦裕禄精神,大连博物馆将展览与电影“跨界融合”,把流动展览“足迹——焦裕禄在大连1955-1956”搬进大连万达影城,让观众多角度了解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

  据了解,大连博物馆征集到与纪念焦裕禄同志相关的实物展品、资料近百件。塑像、丝织画、宣传画、邮品、杂志、海报等,每件藏品背后都有故事。1955年3月,焦裕禄从洛阳矿山机械厂来到有“中国起重机摇篮”美誉的大连起重机器厂学习,他在机械车间当实习主任。焦裕禄在大连起重机器厂工作了630天。

  此次展览备受关注。展品中有几页泛黄的档案纸,是焦裕禄干部履历表,2014年入藏大连博物馆,编号是铅笔写的58号。履历表共4页,记录了焦裕禄的个人状况、家庭状况、个人经历和工作经历,这份履历表由焦裕禄亲笔填写。

  恰逢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热映,不少观众驻足影院大厅仔细观看流动展览“足迹——焦裕禄在大连1955-1956”。据了解,本次流动展览展期至8月22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法老胡夫一艘太阳船迁至大埃及博.. 下一篇广州秦汉考古成果展在国家博物馆..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