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免费开放!洛阳市首届花境大赛9月30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8 09:51:01   浏览次数:1538   文字大小:【

  

  时间定了!9月30日,洛阳市首届花境大赛将在中国国花园开幕,当天,42组“高颜值”花境作品将集体亮相,欢迎市民朋友们参观“打卡”。

  27日,洛报融媒记者来到大赛筹备现场看到,各参赛单位正在进行布展扫尾工作。毛茸茸的蜜糖草、萌萌哒的“棒棒糖”、遇冷变色的红叶地肤草,当然,还少不了雍容华贵的洛阳牡丹……现场成了花的海洋,不同种类的花草、乔灌木、地被植物互相组合,色彩绚丽,漫步其间,移步异景,已经不能用一个“美”字来描述。

  

  本次花境大赛由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洛阳市总工会主办,洛阳市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国花园承办,主题是“欢歌颂国庆 花开洛阳城”,全市共有42家园林绿化单位和企业参赛。

  

  花境是近年在国内兴起的一种园林植物造景形式,具有色彩自然和谐、景观层次丰富、季相变化多样、养护管理便利等特点,已成为城市景观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点睛之笔,深受社会关注。

  “大赛场地之前是苗圃,占地一万平方米左右,参赛单位布展场地随机抽取。”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每家参赛单位的布展场地都只有一百多平方米,一般来讲,场地越小,设计和布展的难度越大,对参赛单位的专业能力要求也越高。

  本次大赛都有哪些花境作品?记者随机选取三组让您提前欣赏。

  ●作品:《盛世祥和 国运恒昌》

  参赛单位:中国国花园

  看点:大型牡丹浮雕,彰显唐风古韵

  

  体验:中国国花园被誉为“中国国花第一园”,该作品突出隋唐时期皇家园林风格,把园区特色建筑二乔亭和姚黄阁融入设计,巨型纯手工浮雕牡丹“绽放”于亭台前,含观赏彩椒、蜜糖草、美丽月见草等30余种花草灌木,营造出群落丰富、色彩和谐、季相分明的景观效果。

  ●作品:《我爱祖国》

  参赛单位:洛阳悦豪园林

  看点:现代化造景表达方式,巨型“爱心”引人注目

  

  体验:以“我爱祖国”为主线,运用现代简洁明快的造景手法,用牡丹绢花组成巨型“爱心”造型,采用亮金女贞“棒棒糖”、多彩球类植物增加层次感,用白石子做成的“小溪”为花境增添灵动感,贴合都市人“拍照打卡”的游园习惯。

  ●作品:《活力伊滨 科技新城》

  参赛单位:伊滨区

  看点:体现山水伊滨、科技新城特点

  体验:利用缓坡地形和自然散置的景观石设计的“旱溪”代表伊滨区的山水生态;错落有致的城市抽象雕塑点缀其间,象征科技新城;80余种花木错落有致,耐寒耐看,营造出四季有景、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谢娜娜 通讯员 胡惠娟/文 记者 张怡熙/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携程发布国庆河南十大热门景区预.. 下一篇第四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