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长城内外皆故乡——内蒙古文物菁华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8 15:50:52   浏览次数:1174   文字大小:【

  雅昌发布讯 9月28日,“长城内外皆故乡——内蒙古文物菁华展”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该展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联合主办,内蒙古博物院承办,是国家博物馆推出的又一大型文物精品展。展览地点为国博北9展厅,展期3个月。

  本次展览分为“农牧结合的早期形态”“长城的修建与民族交融”“长城沿线多元文化的交融”三大部分,展出240余件/套展品,系统揭示几千年来长城地带农耕与游牧文化交流碰撞、融合升华的历史与特色。

  展览特点

  第一,该展览系统揭示内蒙古地区几千年来农耕与游牧文化交流、融合和升华的历史脉络,展现中华多元一体格局形成发展的历史过程。

  第二,内蒙古博物院与国家博物馆合作在国博举办展览,还要追溯到2002年联合举办“契丹王朝——内蒙古辽代文物精华展”,该展览也是与内蒙古时隔近20年后的再度合作。

  第三,展品丰富,既有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鄂尔多斯市博物院、乌兰察布博物馆等藏如“许季姜”青铜簋、“上郡守寿”铜戈、“晋鲜卑归义侯”金印、殡葬农作图,以及陈国公主墓、元上都遗址出土的精品文物,还有国家博物馆馆藏的与之相关的文物精品,如“九边图屏”,以及内蒙古赤峰市大营子村驸马赠卫国王墓出土相关器物。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江南生活美学展”在河北博物院.. 下一篇宁波教育博物馆入选省巾帼爱国主..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