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新疆博物馆新馆备受游客青睐
发布时间:2022-06-29 16:04:07   浏览次数:1790   文字大小:【

  新疆日报讯 自5月18日新疆博物馆二期新馆向公众开放以来,珍贵的历史文物、新颖的展陈方式和丰富多元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战国时期的凤鸟纹刺绣、金光灿灿的八龙纹金带扣、精美的壁画雕塑和艺术品,罕见的珠宝玉器……6月28日,在新疆博物馆《新疆历史文物展》展厅,观众或细细品读文物,或静静欣赏壁画艺术,或观看数字影像资料,领略新疆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新馆现代感十足,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特别是升级后的《新疆历史文物展》,对新疆历史文化做了一个全面、深度的梳理和解读,是一张很不错的城市文化名片。”观众索文燕说。

  在新疆博物馆沉浸式体验厅内,不少观众在观看新疆首部沉浸式文物创意舞台秀《千年之语》。该剧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将文物融入生活场景,还原文物所处的时代背景、生活风貌和艺术样式,让观众穿越千年时光,走进浩瀚的历史长河。看完演出,观众帕里达·吐拉甫认为,这种沉浸式演出,将演员的表演和舞台设计融为一体,与传统形式的展览相比更能触动人心。

  “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新疆博物馆二期新馆建成后,不断创新展陈形式,全新推出了《新疆历史文物展》和‘新博数字博物馆沉浸式体验项目’,更好地发挥了博物馆的功能作用,也让观众有了更丰富的收获和更美好的体验。”新疆博物馆党委书记何嘉说。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云南民族博物馆开展民族服饰主题.. 下一篇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