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云南民族博物馆开展民族服饰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6:16:46   浏览次数:1880   文字大小:【

  云南网讯 6月25日,一场以“博采兼收 美美与共”为主题的民族服饰主题研学活动在云南民族博物馆开启,云南民族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昆明棕树营小学的学生代表参观了解民族服饰,并亲手参与民族服饰的制作,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族文化课”。

  活动当天,学生代表们身着民族服饰来到了博物馆,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民族服饰与制作工艺展,精美的展品给同学们带来了艺术享受,也增进了同学们对云南各民族文化的认识。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参与到民族服饰制作中来,串珠、缝线……一件件特色手工艺品在同学们的手中成型,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民族手工艺的魅力。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观赏了一场民族服饰“大秀”,身着民族服饰的模特一一上前进行了展示,还与同学们手牵手跳起了民族舞,进行了民族歌舞大联欢,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半天活动下来,同学们了解了云南各民族服饰的源流、发展和制作工艺,尤其是染、织、绣等技艺,直观地欣赏了民族服饰,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云南省非遗中心、云南省文化馆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云南民族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指导下,在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大背景下,云南民族博物馆研学活动将继续致力于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拓宽民族文化传承的路径,促进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的可持续性。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新时代好少年”走进德州市博物馆 下一篇新疆博物馆新馆备受游客青睐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