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巴楚博物馆新馆崭新迎客
发布时间:2022-08-04 16:04:02   浏览次数:1859   文字大小:【

  新疆日报讯 8月2日,由上海援疆资金支持建设的巴楚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场馆面积达到4900平方米,设置4个常设展厅以及2个临展厅、1个报告厅,并配备专业文物修复室和库房。

  开馆当日,新馆推出“汉唐巴楚 丝路华章——巴楚历史文化陈列”展览,集中展示精品文物100余件/组。

  “观众能见到许多未展出过的精品文物,比如唐代龟兹文木简、唐代刺绣对孔雀纹梳袋、唐代泥佛头、唐代石膏佛范、木雕交脚弥勒、陶坐佛、石膏象头、石膏浮雕神像,以及宋代带流圆口小陶瓮、贴塑柳叶纹水银瓶和元代皮褡裢等国家一级文物。”巴楚博物馆馆长买买提艾力·木和特尔说。

  “新馆不但满足了我看文物、访遗址的需求,还是暑期带孩子的好去处。”开馆首日,巴楚县居民乃菲沙·艾买提就迫不及待带6岁的儿子前来参观。

  当日,在巴楚博物馆还召开了巴楚县第一届博物馆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巴楚博物馆的现状、短板、未来发展以及巴楚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等方面,开展学术研讨和建言献策。

  近年来,新疆博物馆事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全疆各地州博物馆纷纷优化升级。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新馆对外开放;和田地区博物馆优化提升后全新开馆后,精心打造“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和田历史文化陈列”,摘得第十八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去年初,新疆8家博物馆升级为国家二级、三级博物馆。目前全疆现有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246家,2021年参观人数超过600万人次。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瑰宝更新 15件.. 下一篇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启2022年“博物..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