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今年重点实施好“81235”攻坚计划
发布时间:2013-01-11 10:00:27   浏览次数:2521   文字大小:【

    洛阳日报讯 (信息采集:徐阳光)在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城市功能建设、高成长性产业、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民生和社会事业、农业等8个领域,实施100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年内完成投资2000亿元,突出抓好300个以上省市重点项目和50个重大示范项目。

    今年我市项目建设将有哪些进展?在教育、医疗、文化、社会保障等方面有哪些投入?昨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发展改革工作将重点围绕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展开。

    关键词:项目建设

    今年,我市将重点实施好“81235”攻坚计划:在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城市功能建设、高成长性产业、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民生和社会事业、农业等8个领域,实施100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年内完成投资2000亿元;突出抓好300个以上省市重点项目和50个重大示范项目;确保洛阳石化1800万吨炼油扩能等500个以上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麦达斯5万吨轨道车辆铝型材及车体大部件等300个以上重大项目如期竣工,力争前坪水库、城市轨道交通、风电和光伏电站等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关键词:经济转型

    经济转型就是要坚持培育新兴产业与提升传统产业并重、引进现代工艺与淘汰落后产能并重,推动转型攻坚取得实质性突破。

    一是强力实施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传统产业方面,我市将实施亿元以上工业结构调整项目389个以上,重点推进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改造十大项目。新兴产业方面,我市将重点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六大领域,持续加大产业投资和培育力度,实施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77个。

    二是努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速。我市全年将实施千万元以上服务业项目173个,着力推进中国移动客服中心等十大服务业、龙门文化产业园区等十大历史文化名城项目建设。

    三是持续强化创新驱动。我市将重点组织洛阳石化工程公司、双瑞特装公司、洛钼集团等企业申报国家级研发平台,双瑞橡塑、莱普生、沃德福等企业申报省级企业研发平台,重点推动洛阳·大学科技园、北航科技园、863软件孵化器、洛阳科技城等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

    关键词: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加快推进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我市将积极做好机场改造二期、新郑机场—登封—洛阳城际铁路、济源至洛阳西和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准备,加快推进连霍高速洛阳至三门峡段改扩建、新310国道改线、洛吉快速通道二期建设,实施S245吉利段等19条省道的提升改造项目。

    二是加强能源保障能力建设。我市将重点推进500千伏洛阳西输变电、220千伏西工输变电等17个项目,加快推进西气东输三线入洛管线工程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山西煤层气入洛项目,建成市区环状天然气管网,重点建设洛阳至宜阳、嵩县、栾川、汝阳管线及吉利热电厂燃气管线与安洛线连接线。

    三是重点实施一批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我市将加快推进伊洛河综合治理、引洛济秦、新安提黄二期、邙山大渠改造等工程建设,确保洛河治理工程市区段、偃师段、宜阳段完工。

    关键词:体制改革

    今年,我市将稳步推进以资源性产品为重点的价格改革,做好天然气价格联动工作,制定县域燃气价格,落实城市区低保家庭和大工业用户价格优惠政策;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保障水平,开展新农合补充医疗保险试点,逐步将特殊慢性病等纳入保险范围,提高城乡困难群众补充医疗保险救助水平;大力推进融资工作,争取2家企业上市或再融资,推进企业发行债券和创投基金设立工作,全年争取新增银行贷款和资本市场融资360亿元。

    关键词:环境保护

    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进重点领域节能降耗,组织开展千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推进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完善公共机构能耗定额;开展伊、洛、瀍、涧和中州渠等污染治理,力争城市区集中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城市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超过88%;大力实施环城防护林、生态廊道、城郊森林公园、公共绿地和道路绿化建设提升工程,确保城市中心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4平方米。

    关键词:民生改善

    教育方面,我市将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实施农村初中校舍、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扩容等改造工程,新(改扩)建中小学26所、幼儿园155所。

    医疗卫生方面,我市将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集中力量实施一批重大疾病防控、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改扩建、农村120急救指挥中心、妇幼保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等项目,提高城乡基层卫生服务标准化建设水平。

    文化事业方面,我市将继续推进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和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组织实施“百场公益性文化演出活动”,加快实施20户以下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

    社会保障方面,我市将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全年新增养老床位2600张,完成50所养老机构集中取暖改造;继续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新开工保障性住房3.2万套,建成投用1.2万套。

    价格管理方面,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仍是今年我市价格主管部门的首要任务。要对蔬菜等农产品生产、流通、销售等实行全环节低收费和优惠价格政策,继续清理涉企及民生等领域不合理收费;利用价调基金继续支持蔬菜生产基地建设和市级应急储备,在城市区再建平价商店50个;研究制定我市重大节假日期间物价上涨的价格临时补贴机制,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温氏民居:经风经雨经沧桑 古色古.. 下一篇房山发现唐幽州节度使刘济墓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