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古城天街的柱子上刻错的内容改了4处
发布时间:2013-01-21 09:53:34   浏览次数:2193   文字大小:【

  16日,洛阳晚报以《古城天街的柱子上刻的历史内容错了不少》为题,报道了北大街与环城北路交叉口安喜门附近的亚威·古城天街的休息区内,4根立柱上关于十三朝古都部分历史内容刻错的问题。昨日,记者到古城天街进行了回访,发现已有4处改正过来。

  改正过来的4处分别为:位于东南方向的立柱,原先的“夏前二零七年前一六零零年”改为“夏前二零七零年前一六零零年”;位于西北方向的立柱,原先的“武周前二六零四年前七零五年”改为“武周六九零年七零五年”;位于西南方向的立柱,原先的“武周前一六零零年前一零四六年”改为“商前一六零零年前一零四六年”;位于西北方向的立柱,“隋”的起止年代也改了,改为“隋五八一年六一八年”。

  负责亚威·古城天街运营管理工作的洛阳港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吴先生说,他们看到报道后非常重视此事,立即与施工部门取得了联系,并请教了洛阳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确定并修改了这些刻错的内容。

 

  对于历史学界将“武周”归于唐代,十三朝中有“武周”而没有“唐”一事,吴先生表示,立柱上所写的“武周”是武则天建立的王朝,唐载初元年(公元690年),武则天废黜唐睿宗李旦称帝,袭用周朝国号,改国号为周,定都神都(洛阳),改元天授,史称武周。

  “这个问题属学术探讨范围,还是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如果确实有错,我们会继续改正。”吴先生说。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2013年关林春节庙会方案“出炉” 下一篇婺源西冲村俞氏宗祠内发现一座保..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