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刘应安对全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攻坚战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3-01-24 10:13:30   浏览次数:2132   文字大小:【

  今年我市确定17个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重点考核项目、40个重点督查项目,总投资约816亿元,预计今年完成投资114亿元。通过重点项目的实质性推进,名城建设年底前将实现新突破。

  昨日,我市举行2013年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攻坚战工作推进会,明确各重点项目时间表和路线图。市领导刘应安、王立林、吴中阳、杨炳旭、谭建忠、张世敏等出席会议。

  为加快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步伐,我市在去年确定的隋唐洛阳城“一区一轴”等12个重点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了万安山园区、河洛古镇、洛都皇苑、帝都百戏苑和九洲池5个项目,共确定17个重点考核项目。同时,增加了位于各县(市)区的汉魏风情园等40个重点督查项目。

 

  这57个重点项目基本呈现“一心两翼”格局:“一心”是指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中心即洛阳主城区,“两翼”是指黄河休闲旅游区和伏牛山休闲度假区。这些项目主要分为“四大板块”——帝都板块、花都板块、河洛板块、山水板块。其中,隋唐洛阳城“一区一轴”、龙门园区、白马寺园区、关圣园区、汉魏故城、上清宫园区、老城历史文化街区、涧西工业遗产园区、河洛古城、丝绸之路伊斯兰风情街已被确定为我市10大名城项目,洛都皇苑、万安山园区、汉魏风情园等被都列入省市重点项目。

  根据要求,这57个项目,今年都要制订详细年度目标任务计划和时间表,进行重点推进和跟踪督查。3月前,所有项目总体规划必须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规划局要成立专门评审小组,简化规划审批程序,决不能因规划设计影响项目进度。今年要确保39个分项目开工、35个分项目竣工,所有项目开工、竣工时间列入督查验收范围。

  市委副书记刘应安强调,要把项目落地、项目推进、项目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决不能停留在策划、规划层面,坚持规划、招商、设计、建设一体化推进,彻底解决项目落地慢、推进慢的问题;市直部门在服务保障上要坚持特事特办、特事快办、特事办好,决不能久拖不决或一推了之、一否了之;项目建设单位要坚持因地制宜,在统一规划前提下,确定示范段、选准突破口,确保年底前各重点项目实现突破。

  会上,宜阳县、老城区负责人就名城重点项目推进作典型发言,瀍河回族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围绕“四大板块” 全面启动.. 下一篇荆州国宝级文保专家吴顺清 修复“..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