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之都

TOP

李亚调研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31 10:42:00   浏览次数:5075   文字大小:【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鸟瞰效果图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主入口广场
 

  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位于偃师市的二里头遗址博物馆规划建设工作备受瞩目。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亚专题调研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紧盯节点、专人专班,高质量建好二里头遗址博物馆,确保明年国庆节如期建成开放。

  李亚实地察看了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建设情况,了解了序厅、中央大厅等展厅设计和陈展准备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提升展厅设计、交通配套等提出要求。随后,李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二里头遗址博物馆、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二里头遗址考古发掘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李亚指出,建设二里头遗址博物馆,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夏商周断代工程的重要支撑,是洛阳加快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引领性项目,也是洛阳着力打造旅游“升级版”,加快实现由“老三篇”向“新三篇”转变的重要篇章,对我们揭示中华民族的起源、认识中华文明的特质,坚定文化自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抓好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和相关配套项目建设,为更好推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李亚强调,要持续做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夏商周断代工程的深入研究和成果展示,着力推出更多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积极做好成果转化、成果展示,真正把研究成果用活用好。要紧盯2019年10月1日博物馆对外开放的目标,倒排工期,强化节点,加强监理,保证质量,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着力建设精品工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要求,优化陈展大纲,明确主脉主线,进一步做好文物整理收集工作,积极融入最新研究成果,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创新文物展示方式,着力增强游客互动性、体验性。要扎实搞好博物馆各项配套工程,同步推进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加快游客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建设,尽快打通博物馆进出路网通道,抓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依法依规做好征迁安置,确保各项配套工程同步建成投用。

  市领导王琰君、魏险峰等参加调研。(洛阳日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创建“博物馆之都”开放各.. 下一篇洛阳博物馆“汉字大会”,测一下..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