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之都

TOP

洛阳上阳宫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4-22 09:43:37   浏览次数:7051   文字大小:【

  

  唐代白瓷罐

  上阳宫博物馆由上阳宫文化园创立,是经河南省文物局批准的一座集保管收藏、陈列展示、科学研究、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博物馆,目前已被评为国家三级博物馆。主体馆位于上阳宫观风殿建筑组团内,由文物馆、珍宝馆及室外大型石刻文物展区等部分组成。

  

  砖雕

  文物馆,突出唐文化主题,展示藏品400余件,涵盖唐三彩、陶器、金银器、瓷器等系列精品,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史料价值。

  

  唐代彩绘乐伎俑

  珍宝馆,主要展示300多件木雕和砖雕展品。木雕以明清和近代造像为主,题材多种多样,造型丰富,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当时的宗教信仰、社会习俗等内容。砖雕基本为宋代作品,线条流畅,比例准确,达到较高的艺术水准。

  

  唐代彩绘贵妇俑

  

  清代泥塑十八罗汉

  

  参观者在室内展馆欣赏展品

  

  博物馆外貌

  馆外展示区是上阳宫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以大型石刻、铁器、陶器、造像碑为主,其中的唐代陀罗尼经幢、北齐菩萨残像等,都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洛阳日报记者 潘郁 摄)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从珍贵文物看司马家族的民族融合史 下一篇博物馆成为洛阳旅游的新亮点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