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之都

TOP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1-21 09:57:39   浏览次数:14296   文字大小:【

  

  正门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简称洛八办),位于老城区九都东路222号,是在其原有旧址基础上于1985年建立的一座专题性革命纪念馆。洛八办占地面积4388平方米,建筑面积3330平方米,房屋129间,有东、中、西三座南北向三进院落和南、北两个广场及西长廊绿化带等,配备有红色书屋、游客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党员活动宣誓区、游客休息区等。洛八办现有馆藏文物459件(套),其中一级文物8件(套)、二级文物12件(套)、三级文物300件(套)、一般文物139件(套)。

  

  电台室

  洛八办存在于1938年10月至1942年2月,历时近3年半。其主要任务是:开展国民党第一战区上层统战工作、掩护地方党组织开展工作、交通护送、情报搜集工作等。其间,刘少奇、朱德、彭德怀等多次来到洛八办指导工作。刘少奇同志曾在此起草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部分文稿。洛八办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内景

  洛八办旧址于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洛八办2017年被评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19年8月被省社科联评为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今年9月被中宣部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第一展厅

  

  实物陈设

  

  清代水井

  近年,洛八办纪念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党性教育活动,成为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等开展红色教育的首选场所。(洛阳日报记者 曾宪平 通讯员 王丹 摄)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魏家坡 乡愁博物馆 下一篇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镇馆之宝之..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