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之都

TOP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正式启动申报国家一级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8-21 10:03:34   浏览次数:9410   文字大小:【

  在洛阳已开放的88座博物馆中,有一座博物馆独具特色,网友们对它评价最多的词是“刺激、神秘”。

  您猜到是哪儿了吗?没错,就是位于邙山上的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河南古代壁画馆)。

  

  它可是我国国内第一座古墓葬类专题博物馆、河南省唯一一家古代壁画类专题博物馆、邙山上唯一实地发掘的帝王陵、河南省唯一拥有甲级资质的壁画保护研究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博物馆。博物馆展陈内容丰富多样,包括一座北魏帝陵、九个朝代25座古代墓葬及其附属文物、石刻、砖雕、壁画。迄今为止,馆内藏品数量达1472件,馆藏古代墓葬壁画400平方米,均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

  陪伴观众33年,从7月起,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开始闭馆进行整体改造提升,着力打造国家一级博物馆和5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古代壁画保护修复研究基地。

  8月20日,洛报融媒记者从该博物馆获悉,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已正式启动申报国家一级博物馆参评材料整编工作。目前,第一阶段材料整编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预计该阶段工作将于8月底全部完成。

  

  同时,在继文物搬迁安置、展板拆除入库等前期工作圆满完成后,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加紧推进“玄堂北部及壁画馆南部新建下沉庭院及地下展厅”工程施工前场地的“三通一平”工作,为后期开展文物钻探工作提供条件。

  目前,全国约有博物馆5000余家,其中国家一级博物馆有130家。河南省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共有6家,其中洛阳有一家——洛阳博物馆。洛阳文物家底丰厚,为博物馆陈列展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不断推进,洛阳将有更多高品质、有特色的博物馆与大家见面。(洛报融媒记者 智慧 实习生 王奕菲 通讯员 段跃辉 文/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7个县域博物馆正加紧建设 下一篇洛八办:我党在豫西地区的“红色..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