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之都

TOP

人气爆棚!洛阳叫响“东方博物馆之都”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0-10-09 10:03:56   浏览次数:8361   文字大小:【

  这个假期,洛阳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洛阳,除了龙门石窟、应天门等知名景点,还有不少人特意到心仪的博物馆“打卡”。

  10月7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洛阳周公庙博物馆、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等处获悉,从1日至7日,洛阳众多博物馆人气爆棚,借助丰富多彩的活动,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这张新名片越叫越响亮!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活动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活动

  镶嵌绿松石兽面纹铜牌饰是二里头遗址出土文物的代表,因精美的造型和高超的镶嵌工艺,受到众多观众的喜爱。7日,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几十名9岁至15岁的孩子聚精会神,跟随讲解员用陶泥亲手捏制出属于自己的铜牌饰,感受丰富多彩的夏文化。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活动

  在这个举国同庆、阖家团圆的假期里,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特别推出“国庆·中秋儿童博物馆活动”,围绕着博物馆内的基本陈列进行讲解,并开展二里头文化系列课程,包含衍纸、陶泥、绘画等系列手工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了解中华文明起源进程,走进“最早中国”。

  同时,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还推出71场惠民活动,吸引众多观众。截至目前,该馆假期内每天接待观众数量均达到当日最高上限7000人,并接待了多支来自云南、北京、深圳、郑州等地的研学团队。

  

  洛阳博物馆活动

  

  洛阳博物馆活动

  在洛阳博物馆,每天接待的观众数量也达到当日最高上限7000人。为给观众带来更好的参观体验,每天的9:10、10:00、11:00、13:30、14:00、15:00,博物馆内都有志愿服务者为大家带来免费的义务讲解,让更多观众近距离了解河洛文明。此外,洛阳博物馆还推出了一系列面向青少年的专场讲解和手工体验活动,“青少年专场讲解河洛文明”“洛阳珍宝少儿赏析”“皎皎铜镜耀中秋”文物赏析等吸引了众多小朋友报名,大家徜徉在历史和文物知识的海洋中,了解古人的智慧,也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活动

  今年的中秋与国庆碰了个满怀,家国情怀美丽升腾,不少游客选择体验红色文化来为祖国庆生。这个假期,随着贴廓巷文化步行街开街,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截至目前该纪念馆接待观众已近2万人次。为丰富大家的参观体验,该纪念馆联合洛阳理工学院开展红色歌曲演唱、情景剧演出、快闪等系列活动,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沉浸式体验,更加生动地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在洛阳周公庙博物馆、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等博物馆内,“巧集妙市礼乐中秋”文化集市、“中国传统文化之中原地区民俗节日展览”等一系列与传统民俗、文化有关的展览、非遗展示、研学活动也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洛阳各大博物馆内每天接待游客数量基本均接近预约上限。这个假期,您有没有带着家人到博物馆转转呢?如果还没有,赶紧抓住假期的小尾巴,找个心仪的博物馆去看看吧!(洛报融媒记者 智慧 通讯员 胡寅 白雪 王丹 孙怡萌 文/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成火爆洛阳.. 下一篇洛阳已建成开放博物馆85座 年底前..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