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之都

TOP

洛阳仓窖博物馆18日开馆 回洛仓遗址、含嘉仓遗址将重新开放
发布时间:2020-12-14 09:56:42   浏览次数:7076   文字大小:【

  含嘉仓 资料图

  12月18日,洛阳仓窖博物馆将全面开馆。届时,世界文化遗产——回洛仓遗址、含嘉仓遗址将重新开放。

  回洛仓遗址、含嘉仓遗址是隋唐时期大运河沿岸的重要官仓遗址,2014年作为中国大运河重要见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回洛仓始建于隋炀帝大业年间,是隋炀帝在洛阳设置的“国家粮仓”,其主要功能是为洛阳都城内的皇室和百姓供应粮食。整个回洛仓城约有700座仓窖,每个仓窖可储存约50万斤粮食,整个仓城可以储粮约3.5亿斤。

  含嘉仓始建于隋大业元年(605年),自唐代始作为粮仓,沿用至宋代。含嘉仓的规模有粮窖400座以上,每座粮窖储约50万斤粮食,可以储粮约2.5亿斤。文献记载,唐天宝年间,全国储粮约1200万石,而仅整个含嘉仓的粮食储量就达到580万石。含嘉仓160号仓窖位于隋唐洛阳城皇城内,于1972年发掘清理,窖内堆积着大半窖的炭化谷物,是含嘉仓迄今发现的最完整、储量最大的仓窖遗存。

  今年4月起,洛阳市文物局先后对回洛仓遗址、含嘉仓遗址景区内绿化、展厅、道路等进行了保护提升和维修,完善了景区服务设施和安全设备。如今,回洛仓遗址、含嘉仓遗址景区已焕然一新。

  洛阳仓窖博物馆暂实行免费开放,其中,回洛仓遗址位于瀍河区睦邻大道与原310国道交叉口北100米,含嘉仓遗址位于瀍河区春都东路60号。18日起,公众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有序参观。

  一、开放时间:

  1.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场);

  2.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3.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二、参观须知:

  1.请携带身份证、注册申领“健康码”;

  2.中、小学生、残疾人、60岁以上老年人、义务兵、“见义勇为”人员等可持有效证件免费参观;

  3.请全程戴口罩,出示身份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防疫登记,如体温≥37.3℃或有其他不适症状,谢绝入馆;

  4.自觉接受安检,严禁将易燃易爆、管制械具等危险品带入馆内。

  5.请确保文物安全和人身安全,请勿触摸文物及翻越文物保护设施。

  6.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请勿丢弃杂物,请勿在馆内吸烟。

  7.自觉遵守参观秩序,有序参观。(洛报融媒记者 刘嘉仪)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用.. 下一篇洛阳今年年底将建成100家博物馆!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