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之都

TOP

明年花开!600多株精品牡丹将安家牡丹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2-30 14:36:31   浏览次数:4100   文字大小:【

  牡丹博物馆的牡丹会长啥样?精品中的精品!

  洛报融媒记者29日从市林业局牡丹开发管理办公室获悉,目前已实现主体封顶的牡丹博物馆园区规划种植600多株精品牡丹,目前已经移栽的长势良好,明年春天将盛开。

  

  牡丹博物馆园区栽种的精品牡丹

  位于我市现代轴线最南端的牡丹博物馆,是我市规划建设的又一处城市文化地标,目前已实现主体封顶,计划明年牡丹文化节前试运营。

  29日,洛报融媒记者在牡丹博物馆项目现场看到,在靠近牡丹博物馆的土坡上,已经分区栽种了大部分牡丹,还没有栽种的区域,已按规划用白色石灰粉进行了圈划,并用标识牌标注了“牡丹种植土晾晒区”。

  

  牡丹种植土晾晒区

  “明年春天,到牡丹博物馆就可以赏国色天香了。”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洛阳甲天下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猛介绍,牡丹博物馆园区规划种植600多株株龄20年以上的精品牡丹,包含珊瑚台、二乔、洛阳红、黑海撒金、卷叶红、银红巧对等20多个牡丹品种,这些精品牡丹将在园区内被分为盛世花开区、国色天香区、姹紫嫣红区等7个主题区域进行栽种。

  

  建设中的牡丹博物馆

  “牡丹博物馆将成为展示和宣传洛阳牡丹的又一重要窗口。”市林业局牡丹开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在牡丹博物馆园区内栽种的牡丹,是从我市几家牡丹园精挑细选而来的精品国内牡丹品种,不仅对品种要求高,而且对其株龄及高度、冠幅等都有高规格的要求,可谓精品中的精品。这既与河洛地理文脉相契合,又能体现我国牡丹文化的历史厚重感。(洛报融媒记者 冯莹雅 通讯员 李志明 文/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三大石窟联展推出青少年体验活动 .. 下一篇30日试运行!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