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之都

TOP

三大石窟联展推出青少年体验活动 即日起可报名
发布时间:2021-01-05 09:23:26   浏览次数:3990   文字大小:【

  1月4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博物馆获悉,这个双休日,该博物馆将推出青少年体验活动,围绕“丝路光华——敦煌、云冈、龙门石窟艺术联展”(简称三大石窟联展)之“鸣沙圣迹 赫赫敦煌”展览,带领小朋友近距离领略敦煌莫高窟的艺术魅力。

  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万物有灵——九色鹿的故事

  活动简介:九色鹿的故事是许多人童年的美好记忆,这一故事出自敦煌莫高窟第257窟(北魏)西壁中段的《鹿王本生》连环故事画。它不仅是莫高窟开窟后的全新构图形式,更是敦煌壁画故事中的经典之作。活动将通过敦煌研究院社教专员的介绍,带领小朋友了解一千年前敦煌壁画的绘制风格及早期连环画的绘制特点、敦煌壁画的色彩特点,传播文物保护理念,探讨“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意义,领悟“罚恶扬善”的精神。

  活动时间:1月9日10:00至11:00

  活动对象:4至6岁儿童及家长

  参与人数:10组家庭(孩子10名、家长10名)

  ●匠心手作——覆斗顶模型制作

  活动简介:莫高窟249窟(西魏)是莫高窟早期的代表洞窟之一,其窟顶为覆斗顶,壁画内容十分丰富。敦煌莫高窟现存洞窟735个,洞窟类型可分为九种,其中覆斗顶形窟是从十六国晚期至元代唯一不断出现的窟型,也是敦煌石窟中沿用时间最长,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的洞窟建筑形制。来自敦煌研究院的社教专员将为大家讲述覆斗顶形窟的工学原理和建筑构成,小朋友可通过手作课程制作覆斗顶形窟的模型,通过填色课程来了解莫高窟第249窟壁画内容及色彩应用。

  活动时间:1月10日14:30至16:00

  活动对象:10至12岁儿童

  参与人数:20人

  两个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电话均为(0379)69901020,如果您感兴趣可尽快报名。报名成功后,请提前预约洛阳博物馆活动当天的参观名额,参加活动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

  洛阳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该博物馆利用节假日持续推出一系列互动活动,吸引不少观众现场体验历史文化的魅力。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由洛阳博物馆主办、河南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协办的“与时空对话”——新年音乐沙龙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与观众一起欢庆新年的到来。同时,博物馆面向不同年龄段儿童推出社教课程,通过组装、填色、粘贴等有趣的手工体验,来拉近孩子们与承载千年历史与荣耀的珍贵文物间的距离。下一步,该博物馆将继续推出更多精彩活动,欢迎大家报名体验。(洛报融媒记者 智慧 通讯员 魏薇)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周六这场直播,带您“探秘”二里.. 下一篇明年花开!600多株精品牡丹将安家..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