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之都

TOP

“5·18国际博物馆日”,洛阳各博物馆活动人气十足
发布时间:2023-05-19 16:48:10   浏览次数:4620   文字大小:【

  5月18日上午,“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洛阳文博场馆结合各自特点,推出网络直播、精品展览、社教活动、文物鉴定咨询、大咖讲座等数十项精彩活动,为市民、游客送上一场底蕴丰厚的文化大餐。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内身着汉服的游客

  启动仪式现场,洛阳首批青年国际志愿者培养基地接受授牌,它们是:河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洛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作为青年国际志愿服务基地接受授牌。下一步,洛阳文博系统将与各高校共同携手,整合双方平台和资源优势,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实现文物文化资源与高校人才培养的强强联合,助力洛阳高质量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加快打造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启动仪式现场

  自4月以来,多支青年国际志愿者小分队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洛阳博物馆、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等地为来洛游客提供景点引导、景区讲解、行李寄存、药品及饮水等志愿服务,为讲好洛阳故事、中国故事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国际志愿者代表吴洪宇表示,他们将在博物馆青年国际志愿服务基地共建过程中,继续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带领游客在洛阳的博物馆感受美好生活。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内身着汉服的游客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打卡。在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的“穿汉服登楼船”活动中,首次开放的楼船,成为大家“汉服大片”的热门取景地。在关林景区,身着汉服的游客不仅可以免费游览,甚至可能在景区内与“关公”不期而遇。在定鼎门遗址博物馆的“丝路香韵·汉唐风雅”诗会雅集活动中,众多诗词爱好者齐聚“千年城门”,身着汉服梦回大唐。

  此外,线上活动也备受网友关注。洛阳博物馆联合支付宝生活号推出“馆长说:文物里的美好生活”直播活动,以年轻人热衷的汉服、露营为主题,让古老文物与时尚青春实现跨界联动。在洛阳博物馆联合蚂蚁森林、支付宝共同发起的绿色环保公益行动中,广大网友争相集章打卡,一起与“古人”开启绿色生活。

  同时,多家博物馆还推出延迟闭馆、免费讲解等服务,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文化体验,深受好评。(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智慧 通讯员 阎桦 文/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研学营地嘉年华活动在洛阳举行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