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览活动

TOP

第十五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初评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8-04-16 16:09:00   浏览次数:6515   文字大小:【

  中国文物报讯 第十五届(2017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初评结果于4月10日揭晓。

  根据“十大精品”推介活动办法、评审细则,经推介活动办公室汇总初评选票,计票结果为:21项境内展览、4项出入境展览入围终评。从入围终评项目所在区域看,东中西部17个省(市、区)榜上有名,分布较均衡;从题材看,涵盖了历史、纪念、艺术、自然等多个门类,历史类相对集中;从项目单位层级看,中央部委直属机构和省市县级文博单位均有项目入围。

  与往届“十大精品”推介活动相比,本届对初评方式作了新的调整:一是初评评委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常务理事担任;二是初评采取函评与网评相结合的方式。评委通过登录中国文物报社“文博在线”网站,审看初评项目图文、视频等材料,在线票选入围终评项目并实名填写纸质版《专家意见表》。经统计,推介活动办公室共发出《专家意见表》78份,收回76份。

  按照推介活动计划,将组织本届“十大精品”入围终评项目网上展示和公众留言、评议,终评会及颁奖环节将于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期间,在上海举行。 
 

  入围终评项目名单(按行政区划排序)
 

  境内展

  1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寻找致远舰—2015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3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展首都博物馆

  4动·境—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天津博物馆

  5大辽契丹—辽代历史文化陈列内蒙古博物院

  6圆梦—从北洋铁甲到航母舰队大连现代博物馆

  7黑龙江俄侨文化文物展黑龙江省博物馆

  8如何复活一只恐龙上海科技馆

  9CHINA与世界—海上丝绸之路沉船与贸易瓷器大展 南京市博物总馆

  10文明的阶梯—科举文化专题展 南京科举博物馆

  11古道新知—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科技成果展 中国丝绸博物馆

  12明月入怀·中国团扇文化印象展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13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成果展 江西省博物馆

  14南昌起义 伟大开端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15谁调清管度新声—丝绸之路音乐文物展 河南博物院 洛阳博物馆

  16湘江北去·中流击水—长沙历史文化陈列 长沙市博物馆

  17靖江遗韵—桂林出土明代梅瓶陈列 桂林博物馆

  18南溟泛舸—南海海洋文明陈列 海南省博物馆

  19艺术涅槃—大足石刻艺术展 大足石刻博物馆

  20长安丝路东西风 陕西历史博物馆

  21铸魂—延安时期的从严治党 延安革命纪念馆
 

  出入境展

  1大英博物馆百物展:浓缩的世界史上海博物馆

  2东西汇流—13至17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广东省博物馆

  3现代之路—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成都博物馆

  4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 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西汉画像空心砖拓片展》5月.. 下一篇“天下无双品 人间第一花”展览开..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