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览活动

TOP

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10 09:11:58   浏览次数:28496   文字大小:【

  12月9日,“博苑掇英——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2009—2019年)”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办,从全国遴选出50个具有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陈列项目参加展览,是对十年来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推介。其中,河南有四大展览入选。

  这四大展览分别是:中国文字博物馆“中国文字发展史”、河南艺术中心“乐海寻声——中外音乐戏剧文化展”、洛阳博物馆“唐代洛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陈列”。

  中国文字博物馆基本陈列“中国文字发展史”包括字法自然、甲骨纪事、钟鼎千秋、物以载文等15个单元。

  “乐海寻声——中外音乐戏剧文化展”于2015年5月23日在河南艺术中心共享大厅正式开展,开了国内剧场内举办公益陈列展的先河。

  由省文物局主办,于2014年在洛阳博物馆推出的特展“唐代洛阳”,从多家博物馆调取文物,代表了河南出土唐代文物的较高水准。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陈列”展出文物2000多件,大批珍贵文物在博物馆首次展出,通过浮雕、沙盘、多媒体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把中华文明起源和“华夏第一王都”的历史往事娓娓道来。(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瑞鼠吐宝——庚子新春鼠生肖文.. 下一篇台湾当代新工艺“器”联展等您来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