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驻村书记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8-12-21 20:32:13   浏览次数:3313   文字大小:【

  编者按:

  宜阳县韩城镇福昌村是洛阳市文物局的对口扶贫村。2017年11月,经市文物局选派,任市考古研究院贾中宝为福昌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贾中宝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福昌村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众亲切地称他是“好书记”、“大恩人”。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大事小事都是事,要让老百姓共同认可,实属不易。贾中宝是如何做到的?或许,我们可以从这篇日记《驻村书记的一天》中窥见一斑。

  2018年12月20日 阴

  凌晨五点醒来,睡意全无。

  在村部前漫步,终于感受到此刻的福昌村有一些难得的静谧与安详。仍然沉浸在夜幕中的福昌村上空澄净、清晰,满天散落着的星斗,像珍珠,像碎金……天,依然清新而纯静,心里却惴惴不安。因为,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迎接一场又一场的大考……

  上午,参加韩城镇政府召开扶贫工作会议,福昌村整体工作在这次市级核查中得到了认可,尤其是访谈工作让县委李书记大加赞许。我心里也有了些许欣慰。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今天的福昌村在蓝天映衬下,分外漂亮。经过多日的人居环境整治,福昌村焕然一新,犹如一位待嫁的美丽姑娘。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福昌村虽然基础条件差,但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福昌村人民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集体荣誉感。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这些可爱、美丽的村民,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当看到越来越靓丽的福昌村呈现在眼前时,伴随着汗珠的笑容爬满了脸颊……
 



  中午,写全局扶贫工作总结,下午副调研员崔小梅修改后要上报市委组织部,按时完成。

  下午和陈镇长商量福昌村今后的重点工作。

  明天上午9点还要召开村三委工作会议……(好累,伸个懒腰,加加油)总觉得有干不完的工作和做不完的规划。

  电话里和镇包村干部沟通爱心超市卡片制作方案,和市扶贫办沟通下一步各级检查内容,终于弄清楚了工作重点,心里既忐忑又充满期待。面临着各级检查,虽然已准备充分,但仔细推敲还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细小问题。要继续和村干部、工作队员逐项排查,如环境卫生还有死角等,这些问题不容掩饰,必须正视!解决问题是初心,更是驻村的使命!

  晚上,继续写给市扶贫办上报的单位扶贫工作总结,内容较多。

  准备明天开会发言材料,心中也在不停地打着腹稿:一是肯定了近段时间大家的辛苦和付出;二是希望大家做好年底前的迎检准备;三是讨论好党员、五好家庭、好婆婆…初选名单;四是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忙碌了一天,抬眼又是满天星辰!写完这篇日记,才发现竟把家里重要的事给忘了,引用爱人嘴边常说的一句话“上有老,下有小,家里一百场事儿离不开你——贾中宝 ”

  累并快乐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诗词一直在激励着我,也是我在扶贫路上的座右铭!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学.. 下一篇干一行爱一行——洛阳周王城天子..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