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阳文物局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1-15 09:40:02   浏览次数:3943   文字大小:【













  洛阳文物局机关党委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民族自豪感,2018年12月11日以来,洛阳市文物局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现将活动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月1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洛阳市文物系统48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根据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大会的通知,文物局局属各单位按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其单位会议室或党员活动室、学术报告厅、三新讲习所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文物局机关、丝绸之路博物馆、监察大队在局8楼会议室集中进行了收看,观看活动由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斌主持,副调研员崔小梅接受了记者采访。

  在观看直播盛况过程中,文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精神饱满,情绪高昂,态度认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了解学习了100名改革先锋们的先进事迹后,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并积极进行思考,纷纷表示将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和今后的工作生活之中。改革开放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举足轻重的政治力量,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大家都为之骄傲和自豪,一致表示,作为文物工作者,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悬挂学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挂图》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宣部会同有关单位编辑制作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挂图》。为让文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刻了解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文物局积极贯彻上级部署,组织开展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挂图》在单位的悬挂张贴和学习宣传工作。

  宣传挂图以“伟大的变革”为主题,分为“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几个部分的内容。各部分内容所展示的图片,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展示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共创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反映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

  文物局局属各单位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印制宣传挂图,竖版写真,一套十张。在2018年12月18日前按时完成了宣传挂图的张贴工作。各单位充分利用大门口、景区、办公楼、走廊墙壁等处或集中或分散张贴挂图,广泛宣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相关内容,着力打造正能量,大力营造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良好氛围。

  此次的挂图张贴,使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学习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增加了职工的知晓率、参与度和互动性,使大家深受鼓舞和激励。通过宣传,文物局局属各博物馆到访游客及单位周边辖区居民也深层次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社会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群众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每个人都从心底里为伟大祖国4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并为参与其中而感到自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积极地投身改革之中,为构建美丽和谐洛阳而努力奋斗。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 下一篇洛阳市文物交流中心开展1月份“党..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