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爱心照亮福昌村贫困孩子前行路
发布时间:2019-07-26 15:49:44   浏览次数:2980   文字大小:【





  近日,一条市文物局副局长崔小梅为福昌村贫困孩子捐款助学的消息在洛阳市文物系统传开,大家纷纷为其点赞。同时,困难户王江波的家庭状况也紧紧牵系着众多文物工作者的心。

  事情还要从一封求助信说起。

  我叫王欣迪,今年18岁,在宜阳县一中上学,今年该读高三了。我的爷爷、奶奶年老体衰,疾病缠身,是宜阳县韩城镇福昌村11组的贫困户。我的父亲王江坡,47岁,于2018年8月份患急性脑溢血,住院治疗七个月,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目前还欠账十几万元。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长期吃药。我的妈妈聂燕琴,在家照顾父亲,不能外出务工,和爷爷奶奶一起耕种着家里种的七分地。我还有个弟弟叫王家祥,10岁,在福昌村读四年级。

  目前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是我的姐姐王迪,22岁,现在郑州务工;我是家里的老二,看到重病的父亲、入不敷出的家境,心里很沉重,我想辍学打工补贴家用,又舍不得还有一年的学业,自己学习成绩还不错,如果放弃高考出去打工,今后的人生道路就会彻底改变。爷爷奶奶也坚决反对我辍学,到处筹钱想让我继续学业,无奈收获甚微。

  我想努力学习,考入理想的大学,通过知识改变家里的贫困状况。真心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帮我,资助我高三一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谢谢您了!

  这是王欣迪在万般无奈之下写下的求助信。7月24日,市文物局副局长崔小梅一行到市文物局对口扶贫单位――宜阳县韩城镇福昌村调研,见到了困难户王江波的妻子和二女儿王欣迪,立即联系爱心人士为其解决了每月500元的生活费,崔小梅还自己拿出1000元为王欣迪缴纳学费,嘱托她要好好上学。这温暖的爱心让母女二人感动得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也感动了周围的工作人员。

  据悉,后续爱心捐助也将在不久涌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福昌村将建村史馆和扶贫博物馆 下一篇扶贫先扶智—— 福昌村孩子们笑开..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