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15:04:02   浏览次数:1856   文字大小:【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讯(供稿:朱海燕 摄影:余晓东)11月12日上午,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馆长朱世伟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朱世伟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次,副馆长张建文传达2020年我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第三,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轮流发言,交流学习感悟;最后,朱世伟同志作总结发言,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谋划了蓝图、树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在学习中提炼,在学习中归纳,在学习中总结。要把学习研讨与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思,在学习中悟,在学习中干。并就下一步工作和学习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方法和办法。

  二、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单位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梳理工作思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

  要立足于干,立足于实,做好整体提升项目工作,使单位在环境和展览上都达到较高的水平。增强博物馆的软实力建设,不断完善行政管理水平,完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快数字化建设,提高博物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大人才引进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进一步提高文物保护科研水平。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深化与其他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引进、推出一些优秀展览,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到博物馆中来,适时推出文创产品、研学活动,做大做强壁画修复业务,提高科研水平。在“十四五”期间,积极创造条件申报国家一级博物馆,努力打造5A旅游景区,积极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着力提高博物馆开放服务效能,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国际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建设、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发挥博物馆独有的优势。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多措并举学习.. 下一篇洛阳民俗博物馆开展“清洁家园”..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