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中共洛阳组纪念馆正式开馆 李亚带领市级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21-06-29 16:31:59   浏览次数:1058   文字大小:【

  李亚在参加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开馆仪式和参观“薪火传承、铸就辉煌”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历史陈列展时强调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前进力量

  李亚带领市级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6月29日上午,中共洛阳组纪念馆正式开馆。市委书记李亚宣布开馆,并带领市级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薪火传承、铸就辉煌”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历史陈列展。

  晨曦映照下的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庄严肃穆。全市各界人士隆重集会,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见证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开馆。建设中共洛阳组纪念馆,是洛阳市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工程,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

  李亚代表市委对中共洛阳组纪念馆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向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成立于1921年的中共洛阳组,是我们党在河南创建的第一个党组织,在中共党史、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中共洛阳组自成立之日起,就担负起传播马克思主义、组织工人运动和维护无产者利益的历史使命。中共洛阳组的成立,像一粒火种,点燃了革命烈焰,使创建党组织、开展革命斗争在中原大地形成燎原之势。在我们脚下这片河洛土地,中共洛阳组创始人游天洋及无数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牺牲奉献,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添了耀眼光辉。中共洛阳组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多样的表现手法,全面展现了中共洛阳组创立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是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的重要载体,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提供了生动教材。

  李亚强调,中共洛阳组的历史,蕴含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思践悟中读懂这段历史、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对我们着力建强副中心、加快形成增长极,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充分发挥中共洛阳组纪念馆的作用,加强科学保护、开展系统研究、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推动红色资源活起来、红色教育实起来,把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厚植人民心中,教育引导全市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原中共洛阳组纪念馆于2001年建成,是河南省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2020年市委决定对纪念馆进行改造提升,在保留原展览馆的基础上,打造一座集党史展览陈列与党建教育于一体的纪念性、历史类博物馆。

  开馆仪式后,李亚等参观“薪火传承、铸就辉煌”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历史陈列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斗精神。该历史陈列展共分4个部分,通过8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160余件展品、70余幅油画板面和多媒体展陈等方式,全方位全过程展现了中共洛阳组成立前后的风起云涌的历史,以及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洛阳干部群众拼搏进取、奋勇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中,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了李亚等领导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李亚等市级党员领导同志来到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宣誓大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李亚举起右拳,带领市级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主持开馆仪式。赵会生、吴中阳、杨炳旭等市级党员领导同志参加相关活动。(洛报融媒记者 李东慧 孙小蕊)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博物馆组织收看“七一勋章”.. 下一篇洛阳博物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