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110场宣讲 鲜活再现红色历史
发布时间:2021-07-19 10:41:06   浏览次数:1651   文字大小:【


  洛阳日报讯 7月14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获悉,“红色记忆”宣讲团百场宣讲活动近日落下帷幕。自4月8日启动以来,该活动共推出现场宣讲110场,3万余人聆听了宣讲。

  “红色记忆”宣讲团百场宣讲活动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物局共同主办,洛阳市博物馆协会承办。活动深入挖掘洛阳红色文物资源,精心筛选红色故事选题,并通过层层选拔确定了12名优秀讲解员担任活动“主讲”。

  这些“主讲”大多为“90后”,虽年纪不大但实力不俗,在市级、省级甚至国家级的讲解大赛中曾获得荣誉。时间紧、任务重,讲解员们加班加点熟悉宣讲内容,将一个个红色故事烂熟于心。

  活动期间,宣讲团带着《中共洛阳组》《抗日救亡曲》《潜伏》《两块银元》《四万言的必修课——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解放洛阳》《桌上的表》《再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这8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文物故事,走进洛阳市各机关单位、企业、大中小学校、驻洛部队等,用一张张感人的图片、一段段深情的讲述为大家带来跨时空的心灵洗涤。

  从中共洛阳组成立到解放军攻破洛阳城门,每场宣讲活动都将发生在河洛大地上的红色故事串联成线,为大家展现出河洛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的历史征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隐藏于革命文物中的故事可感知、能共鸣、易接受,鼓舞大家在新征程中奋勇向前。

  洛阳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革命文物上承载的红色故事,记录着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优良传统和奋斗历程,为我们提供了强大和丰厚的精神滋养。下一步,文物保护部门将积极探索红色文物展示方式,运用声光影像等技术手段及更多载体平台,为大家提供更加鲜活的沉浸式、可视化体验。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到洛阳市文物局.. 下一篇洛阳丝绸之路博物馆清洁伴我行 实..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