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取长补短促党建 凝心聚力共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17 09:59:51   浏览次数:1637   文字大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行政综合部讯 为贯彻落实洛阳市委、市文物局机关党委关于“干事创业、立足本职我该怎么办”大讨论的活动号召,交流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体会经验,和行业标杆共同话党建、谋发展、共提升。9月10日,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党支部组织相关人员分别赴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洛阳市文物执法大队、洛阳周公庙博物馆、洛阳民俗博物馆开展学习交流和调研考察活动,为推动洛阳市文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构建联动共建的新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虚心学习,五星支部倾囊相助

  在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调研组一行拜访了支部书记朱世伟、副馆长周辉,在党建办主任朱海燕的陪同下,参观了党员活动室、三新大讲堂,学习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党支部的党务台账建立规范、党费交纳管理制度,双方就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形式进行了探讨。

  在洛阳市文物执法大队,副队长李宏甫、副书记杨国富介绍了五星党支部的具体申报流程,向调研组展示了五星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记录本,并就调研组提出的“学习强国”动员问题,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工作办法。

  多方调研,理论实际融会贯通

  在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田国杰召开党建交流座谈会,同副馆长高慧、办公室副主任张楠和调研组一行就“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如何发挥”、“普通党员的理论学习时间和效果如何保证”、“如何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使理论与实际进一步融会贯通,拓宽了双方的工作思路,完善了工作方法。

  引申触类,优秀做法互学互鉴

  在洛阳民俗博物馆,调研组一行拜访了党支部书记、馆长赵光付,在副馆长李洪涛的陪同下,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并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副馆长李洪涛和党务专员许嫩红介绍了洛阳民俗博物馆党支部的党务资料整理经验、照片墙和荣誉榜设置机制、新型亚克力材料在高频率替换档案中的运用等问题。调研组一行向洛阳民俗博物馆党支部反馈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党支部的红头文件签批流程、相关党务制度的建设情况、主题党日的创新开展情况等。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本次调研有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党建工作要有全局观和时代感,要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涌现新的点子,尤其是博物馆的党建工作,要利用文博行业的优势资源,做到“引进来、走出去”,增加和本市、本省乃至全国兄弟单位的互学互鉴交流活动,达到让基层党员活动形式喜闻乐见、学习效果入脑入心的目地。

  通过本次活动,调研组一行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在工作方法上、工作思路上让大家都有所感悟,启发了新思路,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纷纷表示要在借鉴兄弟单位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拓展思路,进一步加强自身党建工作业务水平,不断从政治、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以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增强博物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做到两促进、双提升。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下一篇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传达学习省委..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