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光影铸魂学党史 红色经典忆辉煌——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组织观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0:43   浏览次数:1428   文字大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讯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10月18日下午,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电影《长津湖》,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

  《长津湖》时长3小时,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志愿军烈士们留下“保家卫国”那句承诺,义无反顾地用血肉之躯把祖国、人民护在身后,把炮火挡在了国门之外。在零下40度的酷寒下,那些在长津湖战役中的每一位英勇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影片以真实宏大的场景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卓绝与异常惨烈,生动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铮铮铁骨。观看过程中,全体职工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三个小时的电影放映结束,大家都感触颇深。

  “在这段史诗级的战役中有一群了不起的战士——中国人民志愿军,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不惧艰苦、无畏牺牲,影片结束后我仍心有戚戚,百感交集。”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先辈们的鲜血铸就的,身处新时代的我们不能忘记那份坚韧和决绝。我们应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砥砺奋进,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祖国,爱你的人有很多,我可能是其中最平凡的一个,但我会继续立足岗位,让你的光辉亮一点、再亮一点。”

  本次活动结束后,全体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让爱国的信念牢牢扎根于心。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以身作则、勇于担当。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召开学习贯.. 下一篇创新谋跨越,实干谱新篇——二里..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