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组织“探寻运河文脉 重温治水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6:43:06   浏览次数:1660   文字大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讯(供稿:徐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党内活动的内容及形式,提升文化自信,5月26日,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组织全馆党员干部,在副馆长陈建平、王莉的带领下,前往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东方博物馆之都”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底蕴。


  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共分为三层,展出了从众多大运河相关文物中精选的近400件(套)文物精品,包括汴河文化层、隋代石狮子、西周回字纹青铜鼎、唐三彩天王俑、唐盐铁使印、唐代仓窖遗存、含嘉仓19号窖刻铭砖、回洛仓“大业元年”砖,洛阳运河一号、二号古沉船等。是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运河主题博物馆。

  夏博一行认真参观了展厅内的陈列,通过藏品以及注释图文,深入地了解了展厅中的各类文物。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通过精妙的布局,精选的展品,将一段段大运河的历史娓娓道来。大家面对这些历史珍品,充满了对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钦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还原资料、一件件真实的文物,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波澜壮阔的文化历程,也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大运河在文化融合和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中华智慧”,领略中华民族“海纳百川”的文化取向、“和而不同”的民族性格。

  通过参观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大家回顾了洛阳辉煌的“大运河时代”,感受到了洛阳悠久的历史传承和如今文化的繁荣,厚植了全馆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增强了思想觉悟和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为榜样,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推动洛阳文旅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党支部荣获.. 下一篇洛阳市文物局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