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党委到洛阳南石山村开展走访慰问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4:23:48   浏览次数:1791   文字大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讯 洛阳市孟津区朝阳镇南石山村是唐三彩仿古产业的发源地,也是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结对帮扶村。2023年春节临近,为了让结对帮扶村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6日下午,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赵晓军,党委委员、副馆长贾中宝一行到定点帮扶村孟津区朝阳镇南石山村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走访慰问中,赵晓军一行入户看望了帮扶对象,详细了解群众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业及收入来源等情况,倾听其诉求,并鼓励他们在党的好政策下,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最后,并为他们送去了春节慰问品。

  随后,赵晓军一行深入三彩文化特色企业,进一步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并就精准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期间,赵晓军一行与驻村书记、村“三委”干部在南石山村村委开展了村委干部座谈会,会上,我馆驻村第一书记李明汇报了驻村以来了解到的乡村振兴产业现状及当前面临的局势,接着,大家就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共同研究解决对策和谋划下一步工作。

  赵晓军强调,驻村对接帮扶工作组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是把全面振兴乡村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将党的政策和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每家每户,坚定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二是认真做好调研工作,制定好帮扶计划,固化帮扶方案。三是认真结合乡村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壮大集体经济带动乡村振兴,同时找准乡村发展的痛点、难点,精准对接帮扶。驻村第一书记是帮扶单位和帮扶村的桥梁,要加强双方的沟通联系,认真落实帮扶责任,为发展谋思路、想出路、定方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既为帮扶群众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让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各项政策,进一步温暖了民心,凝聚了人心,让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与结对帮扶村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同时,也更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持续强化党建示范引领,坚定文化自信,让文化产业富民,引领三彩非遗文化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

  相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下,三彩文化产业将继续不断壮大,带领村民走向产业富民之路,南石山村每一位村民的美好梦想也将最终实现!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八办纪念馆开展2023年春节节前.. 下一篇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