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八办纪念馆开展“迎新春 写祝福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4:37:00   浏览次数:1754   文字大小:【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讯 在癸卯兔年即将来临之际,为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式,1月16日下午,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4名志愿者来到李家凹社区,为社区儿童送上“迎新春 写祝福——中国的传统春联”研学课程,同时开展“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研学课程围绕中国传统春联的相关知识展开,由志愿者为社区儿童讲解中国传统春联的读法,如何区分春联的上下联,传统春联与当代印制春联的区别等知识,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积极举手回答志愿者的提问。随后,社区书法老师现场为孩子们写了一副春联,结合实际,讲解了手写春联的书法技巧,并展示了楷体、篆体、隶书、草书等不同字体的“福”字的写法。孩子们跃跃欲试,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亲手在大红纸上写上了自己的春节祝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来到崔桂英和杨润娥老人的家中,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春节的祝福。这是志愿者第三次来到崔桂英老人家中,自从2022年中秋节的一次慰问中,洛八办志愿者结识了80岁高龄的崔奶奶,骨瘦如柴、泪眼闪烁的老人便成了志愿者心中的牵挂,每逢节日慰问,志愿者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崔奶奶。临近春节,志愿者给崔奶奶送上了温暖的棉衣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感受到关怀的老人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在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同时,也心系需要帮助的老年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文明之光照亮更多人。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汉魏隋唐都城遗址保护中心春.. 下一篇洛八办纪念馆开展2023年春节节前..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