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TOP

两会大数据
发布时间:2020-05-22 22:10:00   浏览次数:8697   文字大小:【

  【今日大数据亮点】5月21日12:00至5月22日12:00期间共产生涉及全国两会信息228.4万条,与昨日同期数据相比增加37.6%。据数据显示,健康、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卫生等话题更加受到网友热议,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建言发声备受关注。

  中国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和海佳 宋柏霖)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网议库平台联合智慧星光,发布《2019全国两会大数据日报》。

  上述大数据基于网媒站点、微博账号、微信公号、论坛(贴吧)、APP等信息大数据进行筛选采集,设置不同维度,开发数据模型,围绕两会热点,发布图文分析报告,供代表、委员和广大网友参阅。

  今日数据采集时间范围限于2020年5月21日12:00至5月22日12:00产生的数据。

  数据一:两会热度图

  该数据基于全网各类平台每天信息总数据,筛选标题和正文中包含“全国两会”“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政府工作报告”等字样的所有信息,进行分析统计。

  数据显示,5月21日12:00至5月22日12:00期间产生涉及2020年全国两会信息228.4万条,与昨日同期数据相比增加37.6%。

  

  特别说明:5月23日是按照数据发展趋势的预估值,真实数据当天12:00统计后发布。

  数据二:最“靓”关键词

  基于对2020年1月至今,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重点、热点问题的初步分析判断,并结合对中国网网友同期留言数据等,本报告预设50个2020年全国两会“关键词”,在今日“全国两会”大数据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筛选、比对,形成如下“2020全国两会关键词热度柱形图”,并分析显示最“靓”关键词。据数据显示,教育依旧是最受关注话题,与此同时,健康、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卫生等话题更加受到网友关注。

  

  特别说明:1.因关键词筛选维度不同,多维度统计存在对数据的重复覆盖,各个关键词数据加总不等于当日“全国两会”数据总条数。

  2.关键词分类一览表

  

  数据三:“两会网红”大家看

  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为关键词,以2020年5月21日12:00至5月22日12:00为时间界线,从网络站点(PC)、微博、微信、App、论坛、平媒、博客、视频、短视频等网络平台上筛选和抓取,将对应具体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姓名的信息,按照数据量从高到低进行排名,产生当日“两会网红”。据数据显示,当日“两会网红”网络声量涉及内容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密切相关。

  Top 1.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王阶:中医药在防疫中成效显著

  热门声量【声量值426】: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王阶就中医药抗疫的经验和启示等回答了记者提问。王阶表示,疫情暴发初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医疗队驰援武汉,进驻武汉的金银潭医院南医区。

  Top 2.全国人大代表朱国萍: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抗疫

  热门声量【声量值408】:全国人大代表朱国萍是全国400多万城乡社区工作者中的一员。朱国萍表示疫情发生后,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群众,全力以赴投入战“疫”,充分彰显出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

  Top 3.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建议在全国政协开幕会上为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热门声量【声量值369】: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昨日开幕,届时委员们集体肃立,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这一分钟的新增程序来自于全国政协提案管理系统中的一份提案。2月19日,冯丹龙向全国政协提交《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冯丹龙表示,为体现对生命的尊重,为了对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医护工作者和去世群众表示哀悼,建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设立默哀环节。

  Top 4.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严惩欺诈发行 建议最高刑期提至无期

  热门声量【声量值297】: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表示,新证券法在行政处罚、民事赔偿方面加大对欺诈发行的惩戒力度,刑罚短板也亟须补齐,建议修改刑法,将欺诈发行罪调整纳入“金融诈骗罪”范畴,把最高刑提高至无期徒刑。

  Top 5.全国人大代表、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书记王守聪

  热门声量【声量值281】: 5月20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全国人大代表王麒在记者采访中表示,此次两会的召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对疫情形势控制充满信心,也对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全国人民把前期抗疫的力量,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鼓舞人心。

  特别说明:网络声量值是指该文章在本次数据搜索范围内转载及复制的次数。

  数据四:网络平台“能量榜”

  基于“全国两会”5月21日12:00至5月22日12:00期间信息总数据,按照信息出现的网络媒体平台分类,展示各类媒体平台在整个两会信息场上的影响力情况。

  数据显示,今天全网数据来源前三位的是微博、新闻和APP,三者之和占比超过93%。其中微博占比超70%,比昨日增长10%,占据全网数据来源大部分,以微博、APP、微信等为代表的移动端成为两会信息传播的“主阵地”。

  

  特别说明:

  1、数据包括网络站点(PC)、微博、微信、App、论坛、平媒、博客、视频、短视频。

  2、其中,“新闻”是指各类网站站点、新闻客户端。

  3、其中,“平媒”是指电子报刊、杂志,但不包括各家报纸旗下的网站。

  数据五:两会“体温表”

  以当日时间进度为横轴,数据量为纵轴,对5月21日12:00至5月22日12:00所有关于“全国两会”的信息数据的流量进行分析统计,计算出当日全国两会“温度表”。

  数据显示5月21日12:00至5月22日12:00期间“最高温”出现在5月22日9:00,此时正值首场“代表通道”活动结束,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数据流量达到峰值,有147246条数据信息同期传播。

  

  数据六:最热新闻标题

  从各平台搜索、筛选5月21日12:00至5月22日12:00期间“最热新闻标题”,排前5位的新闻标题如下。

  Top 1.两会,将这样影响“小明”的生活【声量值4856】

  2020年5月21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上午开幕。“两会”年年开,今年不一样,那今年的两会将对“小明”的生活产生哪些影响,一起来看看。两会,承载亿万期待,小明,就是每个你我 加油,中国!

  Top 2.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举行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声量值2173】

  据新华视点微博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21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Top 3.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声量值2136】

  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到会祝贺,汪洋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张庆黎主持,郑建邦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Top 4.刚刚政协开幕会上的这个画面 让人动容!【声量值1486】

  5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肃立、低头、默哀,这个画面,让人动容。特殊时期召开的会议,特别的会议安排,赋予了默哀更多的庄重。

  Top 5.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只有500多字【声量值1430】

  5月22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如下:一、去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二、今年重要目标;三、今年部分重点工作。

  特别说明:

  1.数据包括网络站点(PC)、微信、App、论坛、媒体、博客、视频、短视频,但不包括微博相关数据。

  2.网络声量是指该文章在本次数据搜索范围内,其转载及复制的次数。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下一篇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年年压缩“..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