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专家

TOP

杨 蕊
发布时间:2022-03-28 14:41:47   浏览次数:12759   文字大小:【

  杨蕊,女,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9月出生于河南新乡,河南大学博物馆学专业毕业,研究馆员,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河南古代壁画馆壁画保护中心主任。

  获奖情况:负责主持的“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馆藏墓葬壁画保护修复项目”获“2021全国优秀文物藏品修复项目”;主持的“洛阳古代壁画科技保护”项目获河南省“文物保护科技成果奖”。多次被评为洛阳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洛阳文物局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是2015年“最美洛阳人”典型人物,2016年洛阳“五一巾帼明星”,2017年洛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研究方向及成果:主要从事古代壁画揭取、修复、保护、研究及陈展。曾成功揭取和修复两汉、唐宋、明清等朝代,内容包括建筑、寺观、墓葬等领域的40余座古代壁画,培养了一支近二十人的壁画保护队伍。修复的多幅壁画先后在北京、日本、瑞典、香港等地外展;主要参加设计的“古代墓葬陈列展”“古墓丹青”先后获河南省“最佳创意奖”“优秀陈列奖”;并多次应邀到深圳、新疆、北京、河北等地指导和开展壁画保护工作。主持的深圳古建壁画揭取被当地誉为“岭南第一揭”,整体吊装搬迁的登封宋壁画墓在河南省尚属首次;分块搬迁修复的济源明代壁画,单幅达10.3㎡,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单幅弧形壁画。

  代表性著作论文:《唐安国相王孺人墓壁画修复报告》《北宋富弼墓壁画的揭取及修复保护》《墓葬壁画—原址保护与迁址保存》《洛阳唐49号墓壁画清理及思考》《洛阳古代壁画墓》《河北蔚县真武庙壁画修复保护方案》《1932年书写在青砖墙上的《中国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土地法令草案》保护修复方案》《河南古代壁画馆壁画品鉴》等。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吕九卿 下一篇韦 娜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