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TOP

洛阳出实招保民生 精准服务塑造战“疫”暖心城市
发布时间:2020-03-04 12:08:16   浏览次数:34711   文字大小:【

  3月3日《河南日报》刊发通讯,报道我市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把保障民生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想方设法解决日常生活困难,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和城市正常运转。一系列重精准、有温情的服务举措,驱散了病毒蔓延带来的阴霾与寒冷,让千年古都有温度更有爱,凝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洛阳市始终把保障民生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坚持精准为民,想方设法解决日常生活困难,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和城市正常运转,真正让群众感到放心、贴心、暖心。

  市民“宅”得安心 43.3万名党员干部“社区报到”

  “要抓好社区管理,时刻关注群众需求,把严密防控与贴心服务结合起来,照顾好群众生活,积极开展代购、代办等人性化的暖心服务。”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基层社区是防控疫情蔓延的第一道防线,是战“疫”主战场。

  “真方便,社区党员直接把我要购买的蔬菜送到小区门口。”家住瀍河回族区通巷社区的李女士通过该社区提供的便民服务平台,依靠这种“群众点单、党员代购”模式,购买到了自己需要的物品和食物。

  洛阳市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特别是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43.3万名党员积极开展“辖区党员报到、参与抗疫一线”活动,仅市直机关干部每天就有700余人次到社区服务,帮助解决群众基本生活难题。

  为解决群众理发难的“头等大事”,洛阳市开展“隔离病毒延续爱——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大批有理发技能的志愿者参与。

  群众觉得贴心 精细化管理助力精准服务

  一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程度,体现着城市品质。疫情之下,细节更关乎民生,透着一种温度。

  针对群众关心的大量废弃口罩如何消毒处理,避免二次污染传染的问题,洛阳市在中心城区集中投放2780个废弃口罩收集箱,并组织专人消毒,解决口罩无处可扔的烦恼。

  针对复工复产潮带来的“出行难”,洛阳市及早准备,根据客流情况有序加密中心城区公交发车班次,实行公交车扫码乘车,方便群众安全出行。同时,洛阳市公交集团完善了老年卡、敬老卡、学生卡等功能。

  为保障疫情期间“米袋子”“菜篮子”价格稳定,洛阳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等派驻千名防控突击队员,每日对市场销售的肉类、蔬菜等民生商品进行不间断巡查。

  感受城市暖心 隔离留观有人疼爱

  “特别感谢洛阳市人民对我们的帮助,非常感谢。”面对央视《焦点访谈》的镜头,一位湖北籍游客为洛阳的周到服务点赞。

  在各地都执行严格防疫措施的时候,暂时无法回到家乡的湖北同胞该如何安身?

  洛阳伸出温暖的手,给出“不抛弃,不放弃”的妥善安置方案:对湖北来洛阳人员,指定专门宾馆,提供安心舒适、符合防疫标准的住宿环境,提供可口的饭菜,安排医生每天为他们进行健康监测。

  在栾川,6名来自武汉的游客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后,收获了一份诚意满满的旅游“大礼包”。“疫情过后,一定再来栾川游玩!”他们说。

  洛阳市要求,做好每一名治愈出院患者后续隔离、护理、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

  根据洛阳市发布的数据,截至2月25日,洛阳市已连续1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2天无新增疑似病例。(《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李宗宽 王雪娜)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洛阳“测温神器”助力科技战“疫”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