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洛阳市文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7 18:19:20   浏览次数:2150   文字大小:【



  洛阳市文物局讯 9月17日上午,洛阳市文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专项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志红主持,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绣、郭凤娥、周海涛、苏东黎四名模范党员作宣讲报告,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学习榜样。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同志紧接着作了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文博系统党员干部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如磐石、使命重于泰山,坚守初心和使命,对党绝对忠诚,认真领会、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精神,并就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局机关、各基层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把握方向,聚焦目标,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要在理论武装上全面提升,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吃透精神、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在对党忠诚上全面提升,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要在干事创业上全面提升,强化担当意识、强化实干作风、强化斗争精神、强化效果导向。要在优质服务上全面提升,站稳群众立场、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要在廉洁自律上全面提升,严格自律、秉公用权、树好家风。

  三是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务实高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坚持全员学习。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问题深调研、改进方式察实情。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全方位对表对标、多渠道听取意见、多维度剖析反思。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抓好具体问题边查边改。

  四是加强领导,注重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见到成效。要压实责任聚合力,搞好宣传树典型,改进作风重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余杰同志强调,文物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远牢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和誓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真正落到实处,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市委第16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建昌同志对文物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重要意见,强调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抓实一项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成为洛阳.. 下一篇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被中宣部..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