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洛阳汉函谷关遗址博物馆设计方案出炉,您喜欢哪个?
发布时间:2020-06-23 08:40:50   浏览次数:1989   文字大小:【

  洛阳又有家博物馆建设有新进展!

  近日,洛阳汉函谷关遗址博物馆设计方案出炉。方案共有四个版本,尽管目前最终方案尚未确定,但咱们可以提前先看看这几个设计,一饱眼福。

  先来了解下汉函谷关。

  汉函谷关,是古代丝绸之路东起点的第一道门户。2014年6月22日,作为京杭大运河和丝绸之路遗产点之一,正式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汉函谷关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城关村东。汉函谷关遗址博物馆位于遗址区东侧,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

  方案一

  

  

  设计理念:“似关、望关、观山、观水”。方案设计充分利用博物馆周边的自然资源,建筑由一条抽象表达的城墙与沿河道布置的三个展馆组成。三个展馆视线分别朝向周边三个自然山体。游客可沿着步道到达博物馆的屋顶远观函谷关遗址。

  方案二

  

  

  设计理念:“院”。设计充分传承表达了传统建筑院落空间的特点。通过四个不同功能的体量组合而成,同时内部设置多个空间院落,使得博物馆内部有充足的自然采光,室内外空间环境相互渗透。在建筑入口处利用转折的墙体,为游客进入博物馆营造一个舒适的缓冲区。

  方案三

  

  

  设计理念:“高台”。设计抽象表达汉代高台建筑的特点,整个形象犹如遗存的汉代建筑夯土基座,与函谷关遗址城墙相协调。博物馆中部体量突出,周边环绕四个体块,整体建筑形象中轴对称,庄重古朴。

  方案四

  

  设计理念:“城垣”。建筑沿着河道分布,由抽象表达的三条城垣组成,与河道形成和谐的空间关系。展馆内部置入一庭院,为室内提供舒适的自然光源。整体建筑形象生动,空间丰富,建筑色彩古朴。

  您喜欢哪一个?(洛报融媒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张嵩雨)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三门峡虢国博物馆副馆长刘社刚一.. 下一篇洛阳种子博物馆开馆 展出500多种..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