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二里头大讲堂”开讲啦——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倾情授课,快来一起涨知识!
发布时间:2020-07-10 15:18:17   浏览次数:1458   文字大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讯(供稿:孙晨娇)在独立起源的世界四大古文明中,历五千年沧桑巨变而从未中断的,唯有中华文明!夏商周三代是中华文明由兴起走向昌盛的时期,而我国古代史书能提供的确切年代,只能上溯到《史记·十二诸侯年表》的始年--西周晚期的共和元年,即公元前841年,再往前的历史纪年,或彼此歧异,或多缺失,难以考索,夏商周纪年、中华文明源头成了所谓的“千古学案”。“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相继启动,让“千古学案”逐一得到破解。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作为全国大遗址保护、展示和利用的示范区,中国早期国家形成和发展研究展示中心,以及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和展示的基地,将正式启动“二里头大讲堂”,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讲述夏文化,讲述早期国家形成与发展的演进历程等重大学术课题。

  首期大讲堂为大家邀请到了“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资深教授、著名考古学家李伯谦先生。

  李伯谦教授曾担任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考古学领域总负责人。2000年,担任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预研究”主持人,为深入探索中华文明起源奠定了坚实基础。

  7月13日下午15:30,李伯谦教授将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为大家讲述《“夏商周断代工程”与夏文化研究》,在此诚邀大家的参与!届时博物馆也将通过微博、快手、抖音相关网络平台对本次讲座进行同步直播,敬请期待!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厚植特色优势 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 下一篇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