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留下一笔纸短情长——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征集新馆名之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7-20 09:31:35   浏览次数:1339   文字大小:【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讯(供稿:刘子新)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自7月1日面向公众发布了征集新馆名的问卷调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新馆名您说了算”一时成为微博上历史、文博类爱好者们热议的话题,得到了中国文博、弘博网、河南考古等微博大V的关注和转发,微博阅读量达到百万,在问卷发布后的24小时内就收到了一千余人次的反馈建议。

  许多热心网友和观众纷纷点赞评论并为新馆名出谋划策:“这是我去过的最硬核的博物馆!”、“2018年去过,印象非常深刻!最独特的博物馆,希望贵馆越来越好!”、“世界上第一座古墓博物馆……这种Title丢出来,绝对吸引全球眼光!”、“希望馆名一定要突出古墓主题,着眼全国!”、“这里是东方金字塔,洛阳的步子应该再迈的大一些!”。无数的建议一夜之间涌现在网络云端,每位观众的留言虽寥寥数语,却汇聚成一座桥梁,串连起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与观众之间的温暖回忆。这些留下建议的观众有近百分之五十来自省外和国外,他们停下匆忙的脚步,在长或短的建议里诉说着对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的无尽的牵挂与更好的期盼。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的提升改造和更名一直牵动着千千万万观众的心,近期发布的关于陈展提升和征集新馆名的两次问卷调查,都获得了观众们的鼎力支持和一致好评,还有不少观众通过电话的方式表达了对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提升改造后的期待和对新馆名的建议。观众们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的关心令我们欣喜着、感动着。其中,最让我们动容的是两封老人的来信:一封来自郑州,另一封来自平顶山。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但在这个互联网快速联结你我的时代,书信已渐渐被年轻的人们所遗忘,快节奏的生活使我们很难再静下心来好好地写一封信。写信、买邮票信封、寄出、等待……十天的时间才到达目的地。这两封信件到洛阳的旅途对我们来说是如此漫长,但老人们还在坚持用这样一种看似与时代格格不入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感情,信中只言片语却字字饱含深情。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写信之时,回忆起曾经参观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的点点滴滴,或许能绽开一抹笑容,这对博物馆人来说便是最大的慰藉。观众们的留言建议虽然内容有长有短、方式有新有旧,但他们书写时的真挚却是相通的。一页页的观众调查、一条条的留言建议是一座博物馆人情味的体现,当博物馆不再是“高冷的美男子”,当博物馆内流转着生动时,以观众为中心的理念才得以凸显,博物馆的公共服务职能才可有的放矢。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会将这些留言建议揣进行囊,一一珍藏,在提升改造和革新的路途中,这些将是我们不断成长的能量!

  纸短情长,唯愿待到下一个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传统文化教育.. 下一篇夜赏洛博 古韵新声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